不支持Flash

沈殿霞病逝享年60岁 天天影视圈制作怀念特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6:27  新浪娱乐

  沈殿霞病逝享年60岁

  顾新华

  导语:香港艺人沈殿霞于2008年2月19日早上8点38分在香港玛丽医院去世,享年60岁。人称开心果的肥姐自05年查出患上胰腺癌之后,就一直在与病魔斗争,没想到昨天依然逃不过病痛折磨,永远离开了亲人和喜欢她的影迷。

  解说:正当大家还沉浸在金鼠开春的喜悦当中,香港演艺圈却传来噩耗,艺人沈殿霞于19日早上8点38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60岁,据香港媒体报道,沈殿霞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月12号因旧病复发被送入玛丽医院,当时因肌肉肿胀导致双腿不能屈伸,其后因病情突然恶化,疑似因肝昏迷再度被送进深切治疗部,情况相当严重。没想到这次入院,肥姐却不能像往日一样坚强的走出来。

  肥肥片断展示。+照片+音乐

  解说:荧幕上的开心果沈殿霞在香港影视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05年查出罹患胰腺癌,并接受肝肿瘤切除手术之后,肥姐的病情就一直牵动人心。

  解说:2006年8月,沈殿霞接受了胆管切除手术以后,病情反复发作,进出医院频繁,住院时间也长,还曾传出她变卖家产购置千万高价仪器续命的消息。然而肥姐出院后也曾公开亮相,暗示外界病情回归,但是从肥姐日益消瘦的体态和精神不济,多少看得出病魔对她侵害程度。

  消瘦图片展示+音乐

  住院采访素材。

  解说:肥姐数度入院,病情堪忧一度成为香港演艺圈最关注的焦点事件,更牵动亲朋好友的心。女儿郑欣宜更是暂时搁浅演艺事业照料母亲,而前夫郑少秋不止一次前往探望,亲情的关怀恐怕是肥姐挺下来的最大动力。

  郑欣宜采访。

  解说:2007年11月17日TVB的40周年台庆上,沈殿霞坐着轮椅亲自上台领取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台上肥姐笃定地说道,自己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喜爱的电视事业,没想到时隔两月,我们却只能用影像怀念她——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肥姐。

  电影片断展示;

  解说:尽管肥姐同病魔搏斗的这两年,多次洗肾,反复化疗,日渐憔悴与萎靡,但我们印象中,她那头总是乌黑的标志性发型,还有黑框大眼镜衬托下的可人笑容,依然那么有感染力。

  而沈殿霞带给我们的影像回忆,敬情关注天天影视圈特别企划——非常怀念沈殿霞。

  各种笑的电影片段慢动。+音乐《忽然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