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壹周刊》不雅照特刊送检过关 评审遭团体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7:44  新浪娱乐
《壹周刊》不雅照特刊送检过关评审遭团体炮轰

妇女团体曾呼吁罢买壹传媒刊物。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壹周刊》将疑似艺人不雅照辑录成特刊,但淫审处将该期刊物评为第一类,即非淫亵亦非不雅物品,引起哗然。教育界、妇女及家长团体齐声炮轰评审制度的失败,担心评级结果令不雅照更肆无忌惮散播,令小朋友轻易接触,引发不正确思想,认为目前评审制度需要全面检讨的急切性更加迫在眉睫。

  “这个评审制度太官僚、太轻率!”家长联盟顾问葛佩帆称,目前以三名审裁员为刊物评级,人数少及背景不够全面,以致疑似艺人不雅照的特刊草率评级,“这种照片连我看到都会觉得不安,但就只是一级,我觉得整个标准、指引、法例、评审过程、审裁处结构都需要全面检讨。”

  评一级如给家长一耳光

  香港妇女发展联会副主席黄戊娣坦言,评级结果令人费解,恐怕会鼓吹杂志为求增加销量将照片登完又登,当局应该向外界解释评审标准。新妇女协进会外务副主席谭嘉英更直斥,“淫审制度很有问题、很不完善、很多漏洞!”她还说淫审处每次标准都不同,又往往只在受社会压力、舆论压力或有相关案件发生时才检讨制度,令人失望。

  东区家长教师联合会名誉会长麦爱卿指出:“如果用格子遮住重要部位就评做一级,我真的觉得好可笑。那些照片就算不是淫亵也是不雅啦,哪有理由是一级?如果评审尺度这么宽松,我只能用不幸来形容。”她说,淫审处评级不恰当会令家长教育青少年时出现尴尬,家长一方面教育青少年不要再传阅,但另一方面淫审处却将刊物评为一级,此举恍如掴家长一巴掌。家长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不雅物品继续在市场或互联网上泛滥,荼毒青少年。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副主席林湘云坦言,对于该等刊物被评为一级感失望及莫名奇妙,“不是每个年轻人思想都这么成熟,懂得分对错”。他说,一级刊物亦即意味着青少年可轻易购买及看到,引发他们胡思乱想,甚或是非观念混淆不清。他认为,淫审处有需要增强评审制度的透明度,亦需要就评审准则作检讨。(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