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前夫郑少秋将请假赴温哥华参加葬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沈殿霞前夫郑少秋将请假赴温哥华参加葬礼(图)

沈殿霞女儿郑欣宜(中)2月20日在亲友陪同下,举行记者会感谢各界关心支持,同时交代沈殿霞的丧礼安排

  沈殿霞女儿郑欣宜(沈殿霞前夫郑少秋将请假赴温哥华参加葬礼(图) 听歌 blog)昨日在亲友陪同下,举行记者会感谢各界关心支持,同时交代沈殿霞的丧礼安排。根据沈殿霞生前意愿,其遗体将安葬加拿大温哥华,葬礼将以私人形式举行。三月二日,家属将在红馆为沈殿霞举行追思会,以供公众吊唁。\本报记者 石璐杉

  陪伴港人成长的”开心果(听歌)”沈殿霞十九日与世长辞。斯人已逝,惟真情长存。沈殿霞的家人与好友昨日举行”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除了沈殿霞爱女郑欣宜,还有沈殿霞的姐姐姜沈美霞和姐夫姜家麟,以及肥姐好友陈淑芬、陈家豪和导演张彻的太太等。

  陈淑芬表示,沈殿霞的葬礼将根据其生前意愿进行。沈殿霞的家人将于下星期陪同肥姐的遗体返温哥华,并安葬于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葬礼以私人形式举行,家属将拍摄整个过程。陈淑芬说,将于三月二日在红馆为沈殿霞举行追思会,其间将播放葬礼的影像,欢迎肥姐所有朋友和全港市民到场向肥姐作最后致敬。

  三月二日红馆追思

  陈淑芬赞扬说,沈殿霞是非常专业的艺人:”肥姐生前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艺人、敬业乐业、为人积极乐观、仗义疏财、相识满天下,一生最爱电视事业,与香港人一起成长,一直是香港人心目中的开心果,她希望她开心果的形象永留人间。”

  陈淑芬发言时,郑欣宜已眼泛泪光,到她自己发言之时,欣宜更是情绪激动,数度哽咽。欣宜说,沈殿霞在生时坚强,离世时安详。”虽然我们大家都很记挂和舍不得我妈妈,但是她也很坚强地与病魔对抗了很久;大家不要不开心,因为她坚持了这么久也很辛苦,现在她走了,是去了一个更加平和的地方。她离开时我们都有亲友陪着她,她是很安详地离开。”

  对于连日来收到很多”肥肥”的影迷和好友的问候,欣宜深表感激。她说,大家的关心令她和家人感到安慰。

  欣宜表示,会学做负责任的人。”我会争气,我会乖,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负责任的女性,因为我知道妈妈只想我这样。”

  欣宜哽咽感激各界

  新闻发布会会场布置以白色、金色和紫色为主,朴素典雅。会场的背景以紫色底、金色字写着”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两旁衬有白色和黄色百合。会场右侧放置了一幅沈殿霞于二○○五年为无线台庆所拍摄的巨型照片,照片中沈殿霞身着红色绣花旗袍,挥手微笑。

  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在新闻发布会后表示,无线将积极协助沈殿霞家人处理其身后事。曾醒明说,肥姐与无线一起成长,无线的员工对于她的逝世都感到难过和失落。无线从下周一开始,将于晚间一连五日重播沈殿霞二○○六年为无线拍摄的节目《友缘相聚》。此外,无线将在新闻二台和娱乐新闻台直播三月二日在红馆为沈殿霞举行的追思会。

  另据殡仪顾问业内人士表示,若要将遗体运出境外,必须经由殡仪馆安排,因为需殡仪馆盖章办理手续,安排航机运送到海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