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型师透露沈殿霞发型秘密 开心果形象不易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6:31  城市快报
发型师透露沈殿霞发型秘密开心果形象不易做

沈殿霞经典造型

  快报综合报道 “猫头鹰式”的“发型”、两边起角的粗框眼镜,几十年来成为肥姐“开心果”的独特形象。这个“活招牌”得来不易,肥姐对发型、眼镜一丝不苟,几十年来每月光顾太子道发型屋,即使病重时期,在亲友搀扶下,她仍然坚持“set头”及修甲。手握肥姐玉手7年的发型屋修甲师玲姐说:“肥姐的手好滑好靓,后来病了,手一直这样瘦下去。”

  位于太子道西的“苏珊发型屋”助肥姐建立起“招牌”形象。发型屋内上至老板、下至职员,均与肥姐很熟,她每个月起码到发型屋一次,洗头、修甲、造型每次均要求“要快”“要合心意”。老板梁星池20年前在这里当学徒时已认识肥姐。他说:“曾问过肥姐为什么不改变发型,当时肥姐回答说,那是导演要求的,要连戏,要贯彻形象。”梁星池说,传闻说肥姐要戴头套,头发全是假的,事实并非如此,“肥姐由头顶分界的地方,有部分为织发,但左右两边及头后面的头发全是真的。”后期肥姐因病接受电疗,两边头发开始脱落,连旁边头发也需要织发。

  正因为肥姐头发夹杂真假发,设计发型时,相当考验发型师的功力。罗志翔替肥姐剪发十多年,他说,肥姐本身发质“又细又软”,要吹起“高难度”的发型,少点功力都会被难倒。“肥姐要求很高,每次都要吹个招牌发型,右边要吹成一朵花的形状,微微翘起,左边要服帖的曲发,额前刘海则要齐眉。”肥姐最近七八年才开始染发,老板梁星池说,肥姐少有白头发,近年来才开始染黑头发。

  除了发型外,肥姐对指甲的要求也很严格。玲姐替肥姐修甲7年,与肥姐很熟,肥姐死前4日,玲姐曾到玛丽医院替她修甲。由于跟肥姐交情深厚,玲姐说起肥姐死讯时一度哽咽:“肥姐完全没有架子……她最喜欢米色和粉红色的指甲(油颜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