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加拿大举行私人葬礼 女儿继承过亿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6:36  城市快报
沈殿霞加拿大举行私人葬礼女儿继承过亿遗产

郑欣宜记者会上一度泣不成声

  著名香港艺人沈殿霞病逝,整个香港娱乐圈陷入了悲痛之中。昨天下午,沈殿霞治丧记者会在香港举行,就沈殿霞的身后事安排作出相关介绍。肥姐好友陈淑芬在记者会上证实,沈殿霞的遗体下周会运返加拿大温哥华安葬。此外,原本确定出席的肥姐生前主治医师卢宠茂未出席记者会,因此,肥姐的准确死因没有公布。

  昨天下午的沈殿霞治丧记者会吸引了大批香港媒体到场,现场的背景以紫色底、黄色字写着“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旁边放着一幅肥姐穿着大红色旗袍、笑容灿烂的照片,其好友陈淑芬、张彻太太、TVB高层乐易玲及女儿欣宜(blog)(沈殿霞加拿大举行私人葬礼女儿继承过亿遗产 听歌 blog)出席了记者会。

  由于肥姐身后事的很多细节还没有定下来,所以昨天的记者会没有安排记者提问环节,仅就大致情况作出简单介绍。陈淑芬在记者会上宣读郑欣宜的声明,指沈殿霞的后事安排都是根据沈殿霞的遗愿办事,因此,郑欣宜与亲友下周会将沈殿霞的遗体运返加拿大温哥华安葬,葬礼会以私人形式举行。同时,3月2日,香港红馆将举行追思会,免费让沈殿霞的亲友和公众入场,对沈殿霞表示怀念,他们还会将加拿大方面的情况拍摄下来,届时安排在追思会上播放。参加记者会的郑欣宜在发言时几度哽咽抽泣,她说妈妈和病魔斗争终于解脱,感谢各界支持。

  沈殿霞撒手人寰,最放心不下的是年仅20岁的女儿郑欣宜。除了在演艺事业上,她为女儿铺好了路,在经济上也给女儿留下了一笔遗产。据报道,肥姐在香港和加拿大的不动产,加上股票、现金、首饰,保守估计超过1亿元港币。爱女至深的她,去年10月还急售香港住宅,只希望留更多现金给郑欣宜。

  因为女儿资历尚浅,在如此巨额的财产管理上,肥姐也作出安排。有消息称,沈殿霞早在昏迷之前就已经秘密订立信托书,将名下资产以信托基金的方式运作,并交由信托人管理。其前夫郑少秋(听歌)为首席遗产管理人,不过因为信托人要管理的事务纷繁,肥姐还将好友陈淑芬、自己的大姐以及好友张彻太太等列入了信托人的行列,恳请他们与郑少秋一同管理这笔遗产。本报记者 娄跃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