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员筑人链护送陈冠希 议员市民纷狠批浪费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26  中国新闻网
警员筑人链护送陈冠希议员市民纷狠批浪费警力
二月二十一日,涉及艺人不雅照片的陈冠希在事件后首次在香港会见新闻界,交代事件﹐众多传媒前往采访。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警员筑人链护送陈冠希议员市民纷狠批浪费警力
二月二十一日,涉及网上艺人不雅照片的艺人陈冠希在香港召开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对艺人不雅照片事件,深感难过,他希望获得原谅。并为事件向所有香港人和父母致歉。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避走美国的艺人艳照事件男主角陈冠希(警员筑人链护送陈冠希议员市民纷狠批浪费警力 听歌)昨日终于返港,警方先后派出大批警员保护,其间又多次拦截记者,警方昨晚解释是因为记者会现场人数太多,需动员人手确保安全。有立法会议员及市民批评警方浪费警力及妨碍记者采访,“十足是他的私人保镳”。

  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发言人称,当时现场共有数百人聚集,现场指挥官需调动两小队机动部队人员确保在场公众人士安全及维持秩序,而因情况需要,警员需以“双重封锁圈”方法维持秩序。政府消息人士亦称,陈冠希昨日是自艳照事件曝光以来首次在港现身,警方评估风险后相信传媒势必疯狂追访,“为陈冠希、记者同公众秩序,警方需要这样做。”而且警方希望尽快带陈返回寓所搜证因此作出护送安排。

  不过,警方此举受到各界批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谑称,事件中警员形同陈冠希私人保镳,他指陈冠希人身安全固然重要,但为了让他顺利到达及离开会场,竟安排警员沿路护航,由过大批警员手拉手筑起人链让其座驾离开,又封闭部份道路酿成大塞车,超出人身安全的范畴,过于浪费警力,“真是保护特首都没有这么大阵仗,影响其他市民,警方这样做真是好有问题。”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认为,警方于记者会场调派大批警力维持秩序,以免引起混乱及意外尚可理解,但在陈冠希寓所外的公众地方阻止采访则无法理解,“就算警方为了查案,都毋须这么做。”

  摄影记者协会主席杨德铭对于警方的做法大感奇怪,他指过去有大新闻做人物追访,警员也鲜有截停采访车或妨碍记者拍摄,令他不禁质疑道:“艺人真是有特别优待?”不少市民则在网上批评警方费浪警力,并造成交通挤塞,直言:“又一次证明公务人员偏帮有钱人。”网友fellowcoco在香港讨论区质疑:“就算有人要找他寻仇,都是私人恩怨,警队成队兵保护他,讲得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