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人否认沈殿霞遗产过亿 金像奖将追思肥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45  新闻午报
家人否认沈殿霞遗产过亿金像奖将追思肥肥(图)

沈殿霞与前夫郑少秋

  昨日,沈殿霞的家人在香港报纸上刊登讣文,透露肥肥的遗体,将会移送温哥华下葬,但具体日期及其他详情只字未提。文章采用欣宜(blog)(家人否认沈殿霞遗产过亿金像奖将追思肥肥(图) 听歌 blog)的口吻,以“慈母”作称谓。在家属落款处没有其前夫郑少秋(听歌)的名字。同时,有报道称,肥肥在病危前一度恢复清醒,曾要求女儿致电正在横店拍戏的郑少秋,电话接通后,肥肥泣不成声。不过,目前正在横店拍戏的郑少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并没有打算回港送肥肥最后一程。

  郑少秋情绪无明显变化

  肥肥去世时,有消息称她的前夫郑少秋并不知情,事实上,他于第一时间就获悉了前妻病逝的消息。昨日,正在横店拍摄《书剑恩仇录》的郑少秋在拍摄现场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会不会回香港参加追思会送前妻最后一程,他脸色凝重地说:“暂时没有计划回港计划。”虽然回答简单,但看上去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剧组工作人员表示,郑少秋在《书剑恩仇录》中扮演乾隆,该剧18日才刚开拍,沈殿霞19日过世后,郑少秋都没有要离开剧组,也没有向剧组提出请假,他们甚至没有感受到郑少秋在情绪上有明显变化。工作人员不便透露郑少秋未来的行程计划。

  当年插足“秋霞恋”的“第三者”、郑少秋现任太太官晶华如今整日待在家中,拉起所有窗帘,只在厅中开一小灯,默默悼念这位她曾经亏欠过的人。昨日,记者试图联络官晶华,但她回短信表示:“谢谢,现在我不想接受访问。”肥肥弥留之际哭别前夫

  在沈殿霞家人的讣文中透露,肥肥的遗体将安葬于加拿大温哥华,至于何时、何种形式等具体的情况,讣文没有详细说明。落款处,共有郑欣宜和肥肥5位姐姐、4位姐夫、3位弟弟以及两位弟媳的名字,旁边用小几号的字注明:亲属繁衍恕未尽录,其中正包括肥肥深爱的前夫郑少秋的名字。有消息称,肥肥在病危前一度恢复清醒,似乎知道自己快撑不下去了便要求女儿郑欣宜致电正在内地横店拍戏的郑少秋,两人在电话中哭着道别。

  肥肥生前挚友陈淑芬还透露,其实在肥肥辞世的前一天,曾突然说出一句话:“我要走了……回家。”陈淑芬当时很是心酸,连忙问肥肥:“你去哪里?回家?”肥肥回答:“是啊,回家。”陈淑芬就哄她:“好,我陪你回家。”肥姐当时很开心地笑了。陈淑芬大赞肥肥很勇敢,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与病魔的抗争,“这个病让她受了很多苦,很痛,但她从未哼过半句,每次医生问她有没有事?她都说‘没有’,天天想着出院。”

  金像奖将追思肥肥

  肥肥去世后,有相关人士建议给她追封紫荆勋章。昨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会考虑,不过局长曾德成坦言,该局从未试过推荐追封已逝人士,因此要进一步了解机制。而为了表扬肥肥对影坛的贡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原计划会在4月举行的“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将“专业精神奖”颁给她,但因为她的突然离去,奖项该如何安排,协会将于近日公布。

  此外,为了缅怀肥肥,香港各方面正积极筹划。据悉,拥有超过100件沈殿霞藏品,包括不同年代拍摄的电影和相片的香港电影资料馆将举办肥肥作品回顾活动,播放她生前的影视作品;而香港文化博物馆也考虑举办沈殿霞演艺文物展览,并邀请沈殿霞家人捐赠相关物品。

  家人释疑

  并非安乐死没有亿元家产

  针对之前沈殿霞手脚器官腐烂,家人不忍其受苦拔管施安乐死的传言,昨日,沈殿霞家人出面辟谣,澄清并未采用安乐死。对此,陈淑芬也强调:“没有插管,走的那一刻她很安详,没有痛苦,嘴角带笑,很自然。”

  另外,关于肥肥给女儿留的遗产高达1亿港元的消息,其家人昨日也进行了否认,称欣宜只拿到不足1000万港币的遗产。据肥肥一位李姓密友透露,肥肥目前的房产仅剩10年前在加拿大购置的一套别墅,价值2000万元,“香港卖掉的这套别墅值3000万元,但产权是3个人的,她只分到了不足1000万元,这就是她的全部家当了。”

  □本报特约记者|肖姗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