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原是“安乐死” 家人为其拔掉了呼吸仪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46  时代商报

  肥姐沈殿霞去世后,人们关注的目光从沈殿霞身上逐渐转移,关于她的遗言,关于她的后事,关于她的遗产等都成为沈殿霞去世后人们聚焦的热点。昨日,她的女儿欣宜(blog)(沈殿霞原是“安乐死”家人为其拔掉了呼吸仪器 听歌 blog)召开了关于沈殿霞后事如何处理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前方同行处得知,肥肥没有留下遗言,其原因为家人当时不忍肥肥继续忍受病魔折磨从而拔掉了呼吸仪器。

  她很孝顺

  与亡母合葬在温哥华

  肥肥女儿郑欣宜现在是很多人的关注对象,大家都担心20岁的她能否承担这个巨大的痛苦,昨日郑欣宜在博客上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知道大家在用各种方式来支持我,我会坚强的。再次谢谢大家。”

  昨日下午,郑欣宜和肥肥生前好友陈淑芬等一起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在这个名为“肥姐,我们永远怀念你”的记者招待会上,郑欣宜感谢大家,称妈妈和病魔搏斗终解脱,自己会争气,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发言过程中一度哽咽,记者会结束时更是哭着离去,看上去让人十分心酸。

  据悉,肥姐的遗体将于下周安放到温哥华,与亡母合葬。同时,还将于3月2日在香港红馆举行追思会,人们可以免费入场。肥姐家人还会把温哥华葬礼细节拍摄下来,在3月2日的追思会中播放。今日,还有沈殿霞的讣文刊登在香港明报上。

  她很爱美

  不会公布临终照片

  陈淑芬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肥肥生前是一位很爱美的人,所以在临终之前曾表示不愿让公众看到去世之后的模样,所以他们也不会公布肥肥去世时的照片。不过他们将提供官方的吊唁照片,给有意追思肥肥的活动使用。陈淑芬还透露,肥肥在患病期间不允许亲朋好友探视,因为她不希望大家看到她患病的样子,好想大家永远记住她开开心心健康的模样。

  她很周到

  遗产全部留给女儿

  肥肥留给女儿的是香港和加拿大的所有不动产、股票、现金,推估遗产超过1亿元港币,其中还包括两辆汽车:价值38万的本田和50多万的奔驰。据悉肥肥入院时已陷入昏迷状态,器官及手脚已出现腐烂。凌晨家人抵达医院后,不忍肥肥继续受病魔折磨而作出拔掉呼吸仪器决定,故肥肥临终时没有任何遗言。但是早在肥肥去世以前她就已经为女儿铺好后路:订立信托状,将名下资产转以信托基金方式运作,并交由合法的信托人管理,一旦她去世,郑欣宜面对任何资产运用和工作等大事,最后决定都要由信托人负责审批、协助,这样就可以避免阅世未深的女儿被骗,保障欣宜的未来生活。而这位首选信托人就是郑少秋(听歌)。其他人选包括陈淑芬、肥肥大姐和好友张彻太太。换句话说,她的遗产全部给郑欣宜是一定的。据肥肥生前经纪人透露,肥姐的很大一笔遗产还将捐给基金用以行善。

  另外,有消息称肥肥前夫郑少秋将回香港参加肥肥葬礼,并承担起肥肥遗产信托人的责任,帮助女儿郑欣宜打理好肥肥留下的巨额遗产。首席记者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