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肥肥鲜粉红衣裙作寿衣 郑少秋将送前妻遗体返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3:40  扬子晚报
肥肥鲜粉红衣裙作寿衣郑少秋将送前妻遗体返加

沈殿霞生前照片

  已故艺人沈殿霞在演艺界贡献良多,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深受香港市民爱戴。据悉,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早已计划向肥肥颁发“专业精神奖”,惜肥肥已离世,只能追赠殊荣。而沈殿霞出殡用的寿衣将以鲜粉红色为主,希望贯彻其开心果(听歌)形象。

  金像奖追赠专业精神奖

  据了解,为表扬肥肥对影坛的贡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早于1月已计划好,于4月举行的“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会将“专业精神奖”颁给肥肥,但对方已离世,只能追赠殊荣。香港文化博物馆亦正积极考虑举办沈殿霞演艺文物展览,由于现时未有相关藏品,馆方会待沈殿霞家人办理丧事后接触对方,以了解是否愿意捐赠相关文物,相信要一段时间才完成筹备。对于有建议向她追封紫荆勋章,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说,局方未习惯推荐已过世的人受勋,有关事宜会交由独立委员会跟进。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前天出席公开活动时,被问及会否向肥肥追封紫荆勋章,她表示会考虑;局长曾德成其后在另一场合说,除了因公殉职者,局方过去从未试过推荐追封已逝人士,因此要进一步了解机制。他指出,肥肥的情况要交由独立委员会决定。曾德成说,香港电影资料馆正筹备肥肥作品回顾活动,届时会播放肥姐生前的影视作品,正努力接触片源。该馆现时有超过100件沈殿霞藏品,包括电影和相片,横跨不同年代。

  以鲜粉红色衣裙作寿衣

  沈殿霞出殡用的寿衣将以鲜粉红色为主,希望贯彻其开心果形象。她的御用设计师杨远振(Benny)透露,会从肥肥之前为领取万千星辉演艺大奖而订做的多件新装中,挑选一件粉红色长袖衫配半截裙作寿衣。杨远振称,肥肥生前并无特别订制寿衣,“她之前得奖做的几件,有一件她非常喜欢,是高领配雪纺半截裙,都是鲜粉红。”杨远振历年来为肥肥做过不少华衣美服,他说:“肥姐经常说,只要这件衣服颜色够sharp就得,她喜欢红、粉红,不喜欢素色。”

  肥肥的好友陈淑芬20日发出两张肥肥穿红衣的官方照片,希望传媒尽量使用。这两张照片原摄于2005年11月2日,是肥肥为无线台庆而拍摄,刊登在无线官方刊物《TVB周刊》上,肥姐在相中穿上大红刺绣旗袍,笑容灿烂。

  肥肥临走说“我要走了”

  陈淑芬与沈殿霞相交相知二十多个年头,这一年多,她陪着肥姐步过生命的最后日子,陈淑芬前晚接受电话访问时哽咽地说,周一下午本来前往泰国,在出发前的早上,再去医院探肥姐:“她望着我,突然说:‘我要走了!’我的心马上酸了,问她:‘你去哪里?回家?’肥姐说:‘是啊!回家。’我哄她:‘好!好!我陪你回家。’肥姐听到好开心,笑了。”

  陈淑芬又澄清家人不希望肥姐受苦为她拔管的传言,强调:“没有插管,走的那一刻她很安详,没有痛苦,嘴角带笑,很自然。(问:肥姐有没有遗言留下?)要做要讲都做了,她很安心,唯一是希望长命点,更多时间见女儿。(问:肥姐有没有遗憾?)她放不下欣宜,叫女儿要乖。(问:欣宜很坚强?)她很好,面对妈咪不敢哭,背着她就哭。”

  亲眼目睹肥姐与病魔抗争的陈淑芬,细诉肥姐不死精神:“她很厉害,这个病让她受好多苦,但半句都没有哼过,她很痛,但自己不会哼半句,每次医生问她有没有事?她都会说‘没有!’但大家都知道她很辛苦。”

  家人刊讣文没有郑少秋(听歌)名字

  沈殿霞的家人昨天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讣文,公告中没有沈殿霞的前夫、艺人郑少秋的名字。讣文以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肥肥鲜粉红衣裙作寿衣郑少秋将送前妻遗体返加 听歌 blog)排名首位,然后登录了沈殿霞的姐姐、姐夫及胞弟、弟妇的名字,但没有郑少秋的名字。讣文指出,沈殿霞于19日在玛丽医院逝世,遗体将安葬在加拿大温哥华的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

  郑少秋将亲送肥姐遗体返加

  另据报道,肥肥在病危前一度恢复清醒,似乎心知自己快撑不下去了,曾要求女儿郑欣宜致电正在大陆拍戏的郑少秋,两人在电话中哭着道别,可惜肥肥在临终前仍无缘见前夫最后一面。前晚,在横店拍剧的郑少秋已急回港照顾欣宜兼送前妻最后一程。据接近秋官人士透露,他将会尽最大努力亲送前妻遗体返加,希望让她好好安息。而官晶华闻肥姐死讯后亦非常伤心,整天匿在寓所,关起所有窗帘,只在厅中开一小灯,默默为这位曾经亏欠的人,作出最大的悼念。 星 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