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道歉存疑点仍被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3:51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下午三点,之前踪迹全无、陷于漩涡中心的“艳照门”事件男主角陈冠希(陈冠希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道歉存疑点仍被认可 听歌),终于在香港现身。陈冠希在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引起香港乃至全球媒体的关注。这个“艳照”拍摄者向公众解释“艳照门”事件的相关事宜,整个发布会持续20分钟。发布会结束后,陈冠希赶到香港警局,协助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在网络及卫星电视直播的这个发布会上,陈冠希承认不雅照片由他所拍,但被人偷去上传了网络。陈冠希并向因照片而受到伤害的女士、其父母以及香港公众做出衷心和毫无保留的道歉。随后,他表示将永久退出香港娱乐圈,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参加慈善活动。随着男主角的返港认错,持续近25天的“艳照门”事件似乎可告一段落。

  陈冠希突然返港警方如临大敌

  2月20日,有消息称一直行踪不定的陈冠希已离开美国去泰国拜佛保平安,预计21日会返港,但由于之前的发布会曾被临时取消,所以多数香港媒体把陈冠希这次返港又当作一次“狼来了”对待。

  想不到,昨天早上11点,陈冠希所属的寰亚集团主席林建岳向香港媒体透露,陈冠希已经返回香港,并将在下午3点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午12点,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已经被300多家媒体包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媒体记者饿着肚提前三小时占位等待。香港警方也派出大部队驻守四周,以防有意外发生。而陈冠希到场前,警方更用数辆警车为他开道。

  下午3点,身装黑色西装的陈冠希一脸沉重地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他用英文向众媒体宣读道歉声明,但不回答记者的提问。

  承认干了错事数度泪洒现场

  发布会上,陈冠希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数度泪洒现场。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逃避,并从一开始就与警方合作,这次回香港是准备独自面对一切后果。

  “我承认这次事件中的大多数照片都是我拍的,但是它们都是在很隐私的情况下拍摄的,有人非法从我这里窃取了这些照片,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在互联网上恶意传播,造成恶劣的影响,我非常遗憾。我诚挚地表达我的歉意,向所有人,向相关的女士和她们的家人。同时,我向我的家人道歉,向父母道歉,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我衷心地表达我的歉意。”

  “我将永远地离开”

  在承认错误的同时,陈冠希也宣布将永久退出香港娱乐圈。“我知道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崇拜偶像,但我不是一个应该被崇拜的人,我不是正面的榜样,我希望这次的事件可以教育大家。在完成现在的工作之后,我将退出娱乐圈,我将会在最近几个月内做一系列的慈善的工作,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然后我将永远地离开。我希望这一切能尽快结束,谢谢警方这段时间所做的一切,我相信当务之急是尽快停止现在的一切,和它造成的一切伤害。不要进一步失控,不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受到伤害。”

  事件虽存疑点道歉仍被认可

  虽然陈冠希诚恳地道了歉,但这次发布会并未涉及发布照片的源头问题,以及陈冠希拍摄这些照片是出于利益驱使还是有别的出发点等媒体关注的问题。

  在发布会直播后,有网友留言称:“首先,陈冠希虽然表示这些照片是在很私密的情况下拍摄,但他没讲清拍这些照的目的,因为早前有传闻称这些不雅照片是陈冠希与人打赌的产物。其次,散播照片的源头是否已经被毁了,大家都不知情。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女明星的照片会被流传出来。”

  在娱乐网站昨天的即时问卷调查中,有43%的网友觉得陈冠希宣布退出娱乐圈并不是对“艳照门”事件最合适的交代,但有59%的人觉得陈冠希这份道歉声明比起阿娇(blog)的声明更显得诚恳,表态也更决绝,同意接受他的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