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发布会引传媒大战 叹气落泪退出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决定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昨日下午3时,秘密返港的陈冠希(陈冠希发布会引传媒大战叹气落泪退出娱乐圈 听歌)在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度向公众解释“艳照门”事件。陈冠希承认大部分艳照是自己所拍,并向相片中所有受害者道歉。发布会上陈冠希正式宣布永久退出香港娱乐圈,随后他将把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以此“赎罪”。

  陈冠希声明全文

  我回到香港,一个人面对这一切,我从来没有想过逃避,这几周我一直和我的妈妈,我的家人在一起,他们一直支持和帮助我。

  我承认这次事件中的大多数照片都是我拍的,但是它们都是在很隐私的情况下拍摄的,而且我从来没有想过向别人展示,毫无疑问,是有人非法从我这里窃取了这些照片,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并在互联网上恶意传播,给这个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我非常遗憾。

  我要向所有人为此次事件受到的伤害表达歉意,向相关的女士和她们的家人受到的伤害道歉,向我的家人道歉,我的父母道歉,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我衷心地毫无保留地表达我的歉意。

  我知道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崇拜这个社会的偶像,但我不是榜样,我希望这次的事件可以教育年轻人,我做出的事情并不是榜样应该做的事情。

  我决定,我将在全心全意履行完已经承诺的工作之后,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我还会贡献时间做慈善,然后我将永远离开娱乐圈。

  我希望这件事能尽快结束,从照片流出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在配合警方,我感谢警方做出的辛勤工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停止伤害,不要让这件事陷入进一步失控的境地,以保护无辜的人和年轻人。我要求我的律师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帮助那些受害者。

  最后,我要谢谢你们可以到这里听我的解释,谢谢你们给我机会听我的解释,我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我要再次向被牵扯进这次事件的女士道歉,向她们的亲属道歉,向我的家人道歉,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希望将来你们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真的感到抱歉。

  秘密返港

  发布会引传媒大战

  从“艳照门”事件发生的那一天起,陈冠希似乎率先预知到了一切后果,早早地便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秘密飞往美国“避难”,怎料他的逃离却害苦了包括钟欣桐(听歌 blog)张柏芝(陈冠希发布会引传媒大战叹气落泪退出娱乐圈 听歌)Maggie Q在内的一众一线女星。虽然在网络、传媒及舆论的巨大压力下,当事人之一的钟欣桐第一个站出来间接承认照片不是移花接木,并称自己当时很傻很天真,警察也前后抓到了8个嫌疑人,但大家最希望听到的还是来自照片拍摄者陈冠希的最终说法。终于在昨日上午9时,历经25天的漫长等待后,一条劲爆消息传出:陈冠希已于昨晨秘密回港并定于下午3时召开发布会向公众解释“艳照门”事件。消息传出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全国各地记者打飞的聚会香港,饿肚提前三小时占位等待,香港警方更出动百余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但还是有多名记者在蜂拥至会场时被踩伤,幸无大碍。

  叹气落泪

  退出香港娱乐圈

  下午3时,一身黑色休闲西装打扮的陈冠希出现在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六层的记者会现场。与10多天前录VCR道歉中的落魄与沮丧相比,昨日亮相的陈冠希剪短了头发,还取掉了右耳上戴的银色耳钉。落座后,陈冠希并未正视媒体,而是先低头整理桌前的话筒架,直至一声长长的叹气响彻现场后,陈冠希终于开腔了。他选择用自己最擅长的英语来解释“艳照门”事件,“我回到香港,一个人面对这一切,我从来没有想过逃避。”随后,陈冠希承认大多数照片是自己拍摄的,他表示照片属私人物品,上载并非自己所愿,而是遭人窃取,目前已将此事授权律师采取法律行动,希望这一切可以尽快结束。紧接着,陈冠希再次向照片中的所有受害人道歉,向家人及全港人民道歉。整个过程中,陈冠希的表情凝重,声音几度哽咽。在说到希望年轻一代不要以他为榜样时,陈冠希说:“我希望这次的事件可以教育年轻人,我做出的事情并不是榜样应该做的事情。我决定,我将在全心全意履行完已承诺的工作后,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我还会贡献时间做慈善,然后我将永远离开娱乐圈。”随后,陈冠希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了现场,期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据香港媒体透露,记者会后陈冠希并未回家而是直接到警察局总部协助调查。

  大众声音

  六成港人接受道歉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一事昨日经香港各大电视传媒直播后引起了巨大轰动。尽管之前提起陈冠希这三个字,许多香港市民恨得咬牙切齿,但昨日整个道歉过程中,陈冠希表情凝重,感情真挚,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同情。据香港明报网站昨日下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已经有60%的港人接受其道歉。另外,约30%的人仍表示不接受他的这番道歉,而约10%的人不置可否。一名网友认为,对比之前“艳照门”女主角之一的钟欣桐,陈冠希昨日的表态更加坚决,其毅然退出娱乐圈的态度,较以“好天真好傻”为借口赖在娱乐圈的阿娇好过数倍。内地某知名论坛也对陈冠希道歉发起调查,多数网友接受陈冠希道歉,并对其退出娱乐圈感到遗憾。少部分网友则称陈冠希自作自受,活该。

  律师声明:

  陈冠希拥有艳照版权

  昨日下午,香港媒体报道,陈冠希的代表律师发表声明指“艳照门”事件中被公开的相片是被不法份子盗用得来,版权属于陈冠希所有,呼吁传媒立即停止发表照片的复制本。自从今年1月28日起,大量照片被传媒下载及发表,有关照片是从陈冠希处盗取的,在没有经陈冠希同意下发表、复制或散布这些照片是不合法的,复制及发放照片的复制本给公众,构成更加严重的侵犯版权行为,对陈冠希及有关人士造成极大的伤害。声明又指传媒利用该照片所作的用途,已远超越版权条例所容许的用途,陈冠希呼吁立即停止再发表这些照片的复制本。(记者 王平平)

  相关新闻

  丢5个代言

  陈冠希面临索赔危机

  “艳照门”事件让陈冠希的形象跌到谷底,广告代言一个个都丢掉,而选择勇敢出来面对媒体的阿娇也是无法得到大众的认同。17日晚,她亮相的演出遭遇香港电视史上破纪录的投诉,英皇随时会“放弃”阿娇。据悉,目前广州、上海、北京等地,陈冠希代言的牛仔裤的巨幅广告已被撤下。记者立即联系上成都多个商场负责人,他们表示陈冠希代言的多个产品在商场均有销售,但目前还没接到厂家和代理商的任何撤柜通知。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陈冠希是韩国某数码产品香港地区广告代言人,从部分艳照中可以看到陈冠希拿着该品牌摄影机自拍,这让该产品商家喜忧交加。不过该品牌老板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不利于品牌形象,随后向媒体透露,今后不打算和陈冠希续约。据了解,陈冠希因为这次“艳照门”事件已经丢掉近5个代言,广告损失约千万港币。据资深律师分析,为保障双方利益,广告商一般在合约条文上都会要求代言人保持形象,如果代言人在合约时间内形象受损,从而令品牌形象受损或者生意额大跌,广告商可以索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