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雅照影响陈冠希钟欣桐形象 广告损失达八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经历了“艳照门”事件,不知道曾说“名气是自己赚钱法宝”的陈冠希(不雅照影响陈冠希钟欣桐形象广告损失达八位数 听歌)会作何感想。如今他的知名度随着整个事件的愈演愈烈,简直与日俱增,可是却吓跑了曾经慕他名而来的财神们。

  豪门出身 叛逆形象受青睐

  陈冠希1980年生于加拿大温哥华,作为上市公司骏雷国际有限公司主席的公子,他曾是娱乐圈的新贵,一出道便备受宠爱。当年这个唱着Hip-Hop的坏小子一进入娱乐圈便引起各方关注,2000年出道仅一年,便迅速成为香港新一代的偶像明星。有人说他率性,有人说他无德,但是无论如何,他的“陈冠希风格”还是受到了香港年轻人的热力追捧并获得诸多广告商的青睐,仅广告收入就有上百万元。

  仅仅3年的时间,陈冠希先后投资了时尚潮流店、高档精品鞋店、多媒体制作公司,其亮丽的成就让人刮目相看。而如今,这位作风叛逆、行为偏激的富豪公子哥正是“艳照”的拍摄者和男主角。短短一个月,陈冠希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且不说他公司的生意如何,单说现在的广告天王地位就已经难保了。

  由于陈冠希牵涉的“艳照风波”席卷全球,继早前其代言的牛仔裤品牌Levi’s通过律师提出中止合约及赔偿要求后,Manhattan信用卡也中止了合约,瑞士腕表品牌JACOB&Co方面也表示不会与他续约,甚至连一向与陈冠希合作无间的运动品牌Nike自从不雅照曝光后,也连忙表示没有跟Edison再合作的计划,由陈冠希主演的《跳出来》也因为此事件要删剪他的戏份。据了解,陈冠希旗下CMD公司的组合农夫也受牵连,原定于4月举行的农夫音乐会,也由于演唱会赞助商不愿与陈冠希扯上关系,有意退缩。

  开服装店 利用名气赚财气

  2004年5月,陈冠希在香港铜锣湾开设专卖外国Hip-Hop潮流服装的时装店。这一年,他仅24岁,有人说陈冠希的店撑不过一年,但结果他店里的生意一直很火爆。问及原因,陈冠希说,自己的优势是“利用我的明星效应,把握好自己吸引的消费人群,选准风向。我的店铺生意这么好,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嘻哈打扮足够时尚,而喜欢我的年轻群体也会喜欢这种嘻哈风格”。

  就在大家为陈冠希的生意能力咋舌时,人家又将生意经打到了喜剧之王(不雅照影响陈冠希钟欣桐形象广告损失达八位数)周星驰(不雅照影响陈冠希钟欣桐形象广告损失达八位数)的身上,他与周星驰合作潮流服装店,专门售卖由陈冠希自己设计的Clot Dragon限量版速递员Worker Shirt及快餐店职员T恤。由于T恤上印有不少星爷的著名电影台词,这些潮流T恤受到了两人粉丝的狂热追捧。据说在开卖当天不到一个小时内,即将400套的限量潮流T恤全部卖光。

  组建公司 成为香港最年轻CEO

  如果说开店对于陈冠希是小打小闹的话,那么2007年的2月,陈冠希把生意做大了,斥资千万元开设多媒体创作公司“CLOT ME DIADIVISION”,专门经营出唱片、拍电影、签新人、拍广告等多元业务。继时尚生意后,陈冠希一跃成为香港最年轻的CEO,开始在他的娱乐王国中大展拳脚。这一年他27岁。

  记得当时采访刚刚成为CEO的他,他说:“我希望在32岁之前可以赚够2000万美元退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做我自己的事情。所谓的退休,是指渐渐走向幕后。我希望那个时候我的品牌在内地每个地方都可以买到,我的媒体公司已经在拍非常好看的电影,然后有很多歌手卖出很多专辑。”也许,如果不发生“艳照门”事件,陈冠希的多媒体创作公司会上市,陈冠希会成为香港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

  “艳照门” 阿娇(blog)难赎清纯之名

  钟欣桐(听歌 blog),华人娱乐圈最红的女子组合Twins(不雅照影响陈冠希钟欣桐形象广告损失达八位数 听歌)的成员,是香港娱乐圈新生代的玉女偶像。如今,因为曾是陈冠希的绯闻女友,更是因为艳照曝光,这个以清纯著称的女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曾经的清纯做派仿佛也成了一种讽刺,网友的痛批更是来势汹汹。虽然众多演艺圈的同仁和大佬力挺阿娇,现在的富家男友也表示不离不弃,但精明的广告商家们却反应冷淡,纷纷与之撇开干系惟恐引祸上身。

  据港媒报道,艳照被公开后,阿娇首当其冲失掉代言广告,先前拍摄的婚纱广告,已经决定约满后不再用她,香港迪斯尼拿下她的贺年短片。而无线电视台义演《雪中送暖》,已有170名观众写投诉信抗议,坚决反对无线用阿娇。

  当然,同样的受害者命运也大抵如此,Maggie(听歌)Q被踢出好莱坞电影《变种特攻》(X-Men)系列,女主角已由28岁的美国女星Lynn Collins取代。

  在香港,当红艺人的广告收入占他们总收入的一大部分。据有关人士保守估算,两个人损失的广告代言数字都在8位数以上,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艳照门”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华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