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加国入土安息 二百余亲友雨中送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7:35  新浪娱乐
沈殿霞加国入土安息二百余亲友雨中送别(附图)

沈殿霞丧礼简单而隆重,棺木中央摆放了肥肥露出灿烂笑容的遗照

  新浪娱乐讯 加拿大温哥华灰色的天空下毛毛细雨,似是与获邀出席肥肥沈殿霞葬礼的二百多名至亲好友,共同泣别这颗开心果(听歌),肥肥遗体昨天(2月28日)已长埋科士兰墓园。肥肥爱女郑欣宜(沈殿霞加国入土安息二百余亲友雨中送别(附图) 听歌 blog)在丧礼上发表了长达10分钟的悼辞,忆述自幼与母相依为命的生活点滴,她多次落泪,更以流星比喻母亲罕有但耀目明亮,是自己的偶像,所有亲友都感动落泪。加拿大总理哈珀发慰问信表示哀悼,并表扬沈殿霞为加拿大小区作出的的贡献。

  沈殿霞的私人丧礼在当地时间2月27日早上10时在科士兰加墓园内举行,灵堂布置简单,四周放满白色兰花和香槟色玫瑰,各界致送上百个的花圈亦全部放在灵堂内,送花圈者包括肥肥前夫郑少秋(听歌)和歌星张学友(听歌)。肥肥的灵柩放在礼堂中央,棺木上布满鲜花,遗照放在棺木前中间位置,遗照内的肥肥身穿红衣,面上展露灿烂笑容,整个丧礼并无采用任何宗教仪式。

  整个丧礼为时约1小时,期间播出肥肥生前的生活片段,并播放由歌星叶德娴(听歌)主唱的歌曲《明星》作陪衬,部分昔日片段引得亲友大笑,但亦勾起众人的伤感回忆,人们不断拭泪。丧礼由前艺人岳华担任司仪,约有10人致词,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代表、省市议员、肥肥的姐姐、陈淑芬儿子陈家豪等。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代表,在丧礼上读出总理向欣宜发出的慰问信,表示对沈殿霞离世表示哀悼,赞扬沈殿霞的爱心遍及加拿大以至全球华人社会,透过参与慈善筹款活动,为加拿大新移民带来很大贡献。肥肥的五姐沈尾霞发言时表示,如果有下一世,仍希望与肥肥做姐妹。

  身穿黑衣、头戴白花及系上白色围巾的欣宜以英语致悼辞时,忆述自幼与母相依为命的生活点滴,当中有笑有泪,她承认曾不满母亲的要求而对她生气,她特别向母亲说对不起。

  当欣宜说到母亲的期望时,不时饮泣,更指母亲像流星般闪耀,“你们见过流星吗?没有,因为它们很罕有,它们在天上出现,只维持很短的时间,但当它们出现,会是多么的耀目,多么的明亮,妈妈你是我心中的偶像。”欣宜说罢又再泪如雨下,令人伤感。

  丧礼完毕后众人在鞠躬辞灵时,现场播放欣宜主唱的《连心》,场面哀伤。丧礼后随即在墓地举行下葬仪式,肥肥的墓地早已搭上帐篷,众人围在墓地默哀,当棺木下葬一剎那,欣宜哭得呼天抢地,情绪激动,众人将手中花朵投入墓穴,然后盖上泥土,向肥肥告别。大会在丧礼后,于酒楼设下解秽酒招待出席亲友,酒楼特别关闭以避传媒采访,众人离开时都显得神情哀伤,部分人仍然两眼通红。据知欣宜出席解秽酒后随即返港,准备后日在港举行的追思会。(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