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献上花篮送肥肥 从未忘记沈殿霞生前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26  新闻晨报

郑少秋献上花篮送肥肥从未忘记沈殿霞生前最爱

郑少秋所献花篮

  沈殿霞昨日在加国入土为安。这天,温哥华的上空飘起了小雨(听歌),淅淅沥沥下了一整日

  昨日,沈殿霞的葬礼在加拿大温哥华距离科士兰纪念墓园一公里的新墓园举行。沈殿霞生前200多位亲友出席了她的葬礼;从演艺圈到本地政界敬献的300多个花圈从礼堂一直摆放到大门外。其中,有一个花圈上写着“沈殿霞小姐安息”,署名“郑少秋(听歌)”。

  郑少秋从未忘记肥肥的好

  郑少秋没有出席前妻葬礼,但是他敬献的花篮别有心思:白玫瑰、白百合、白兰花及白色马蹄莲,全是沈殿霞生前最喜欢的花,花篮的丝带上写着“沈殿霞小姐安息,郑少秋敬挽”。记者昨日从郑少秋所在剧组的工作人员处获悉,郑少秋正在为3月初的假期拼命赶戏,但是他一直都在关注沈殿霞的后事安排。花篮是他特别打电话叮嘱欣宜(blog)准备的,花朵也是郑少秋特别指定的,他从未忘记白蝴蝶兰花和香槟玫瑰是沈殿霞生前的最爱。他也曾向身边友人流露出伤心的情绪,感叹肥肥生前对自己一直都很好,他从来没有忘记这份恩情,只是现在不管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了,他只希望女儿可以好好生活。

  由于沈殿霞生前的亲友都知道她喜欢白色的花,所以昨日科士兰纪念墓园内的礼堂、大厅,甚至是休息室,都摆满了白色的花束。沈殿霞的干儿子张学友(听歌)、好友陈淑芬、胡枫等亲友都送来了花篮,女儿郑欣宜(郑少秋献上花篮送肥肥从未忘记沈殿霞生前最爱 听歌 blog)更是亲手挑选了白玫瑰及白色蝴蝶兰组成的大花束放在棺木上。

  葬礼不设瞻仰仪容环节

  温哥华当地华人昨日通过网络告诉记者,沈殿霞的葬礼上有二“多”:一是媒体多,一是保安多。由于整个仪式不对外公开,墓园方面按照家属要求,首次出动30名警员维持秩序,还有武术界人士担任义工保安员,灵堂外更有400名加拿大骑警驻守。出席仪式的亲友,必须经过2次身份确认才可以进入。

  郑欣宜在葬礼上代表至亲致辞,情绪十分激动,她说,这么多年来妈妈对自己的照顾一直都无微不至,如今妈妈离开了,她真的很不舍得,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以后的生活……

  肥肥的葬礼不设瞻仰仪容环节,对此,陈淑芬解释说:“这是因为肥肥受了很多苦,注射那些药物,她的口腔舌头都烂了,连舌苔也没有了,吃东西会很痛,不愿意吃东西,所以很瘦。加上她有糖尿病,伤口很难愈合。”至于选择在加拿大安葬,陈淑芬说:“她不喜欢火葬,要土葬,要与母亲葬在同一墓园。”记者获悉,沈殿霞并没有葬在其父母的墓旁,而是葬在距离其父母1公里外、墓区山腰西边新开发的墓园内,但都在一个园区。

  据悉,葬礼结束后的“豆腐饭”在温哥华一家酒店举行,有数十人出席,包括治丧委员会成员陈庭威、李婉华、恬妮、张翼和潘志文夫妇等,共同讨论葬礼后的安排。郑欣宜则已于昨日下午搭机返港。整个葬礼的实况将于3月2日在香港红馆举行的“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上播放,届时,无线除了在翡翠台进行现场直播外,更会免费让亚视、有线甚至全球多个华人频道现场直播。作者:徐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