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悼父感谢影迷关心 择期移灵落叶归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35  新浪娱乐
成龙悼父感谢影迷关心择期移灵落叶归根(图)

成龙父子关系非常良好,其父的离逝,对他是个沉重的打击

  新浪娱乐讯 成龙(成龙悼父感谢影迷关心择期移灵落叶归根(图) 听歌 blog)的父亲房道龙日前病逝香港,正在长春拍片的成龙发表了一封信给影迷和媒体,他表示,其父亲的遗体将会被安葬在过世的母亲旁边,入土为安后,再择期将父母骨灰送回内地,落叶归根。

  成龙正在长春赶拍《新宿事件》,等近日电影杀青才飞到澳洲办理父亲丧事,先由林凤娇及成龙姐姐负责打理。  

  成龙悼父全文如下:“亲爱的朋友、世界各地影迷及关心我的所有人:我抱着沉痛的心情向世界宣布,我的爸爸房道龙先生(Charlie Chan),于2008年2月26日下午带着微笑,在至爱亲人的怀抱里,安详和欣慰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去到我妈妈的身边。人生自古,谁不往生净土,我也不例外。我有哀痛,有悲伤,也有为爸爸的丰盛人生而感到骄傲。往后的日子,我会紧记先父的随缘乐助、开怀乐观的无上精神。影迷朋友们,不要为我担心,一切随风顺变。先父的笑容告诉了我,他是一个世界上最开心的父亲!而我身为子女已然尽到孝道,问心无愧。先父的遗体将会安葬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先母的旁边,入土为安。我的计划是日后将先父先母送回中国,落叶归根,安息天国。在此,非常感谢世界各地影迷、朋友及关心我的传媒朋友们!谢谢!成龙。”

  与龙爸交情长达30年、嘉禾电影前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台湾友人李渝回忆,龙爸身体还健朗的时候,常到台北会老友,每回来必喝乌龙茶,吃辣菜。当时在滚石唱片工作的孙子房祖名(听歌 blog),曾想招待龙爸吃一碗3000新台币(约750元人民币)的牛肉面,不料龙爸嫌太奢侈,不但不吃还当场把房祖名痛骂了一顿。

  成龙过去也曾爆料指出父亲曾带他到澳洲学厨艺,但他学了半天只会煎蛋,才又回香港闯荡演艺圈成为今日的巨星。(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