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 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42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许青红)昨晚,由上海文广等单位主办的“爱我中华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上海举行,李连杰(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 blog)周慧敏(听歌)范冰冰(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王宝强(听歌 blog)等数十位明星出席。作为对明星年度慈善行为的总结和表彰,昨晚共颁出最具热心慈善之星等14个奖项,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大奖被徐帆、周慧敏共同夺得。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现场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达成战略合作,他希望媒体监督壹基金资金的使用。

  昨天到场的每位明星背后,都有一串令人感动的慈善故事。周慧敏赴非洲探访当地贫困居民,并助养两岁女童;何润东(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 听歌 blog)为了一个五岁男孩,在淮海路上向行人募捐;吕良伟一年捐建7所希望小学……受助者为资助自己的明星颁奖是昨晚群星会的最大特色,范冰冰、韩雪(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 听歌 blog)温碧霞(慈善群星会上海举行李连杰请媒体监督壹基金)等女星忍不住落泪。作为艾滋病防治大使,徐帆和周慧敏共同获得了分量最重的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大奖。出道20年的周慧敏认为做慈善是艺人的福气,“我现在助养了4个小孩子,虽然他们贫穷,但很有生命力,帮他们一把,能让他们有更好的将来。”

  在为徐帆和周慧敏颁完奖后,李连杰代表壹基金与SMG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连杰称一方面是希望通过SMG的平台推广壹基金,把中国人的爱心带到全世界;另一方面希望媒体监督壹基金,让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2006年中国的慈善捐款是20亿元,2007年是300亿元,这些钱是不是专业人士在管理,是不是都用到了最需要的地方,我觉得做慈善更需要智慧。”

  飞速蹿红的王宝强在慈善面前依然保持着本色,“多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做慈善、献爱心。”王宝强说以前连自己都顾不上,现在他的慈善之路才刚刚开始,今后将多帮助农民工子弟和上不起学的孩子。昨晚,王宝强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农民工援助基金爱心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