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 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7:11  新浪娱乐
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肥姐”花圈

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挚爱”郑少秋

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群众排队入场

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金色红馆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沈殿霞追思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新浪娱乐将在2日下午14点至16点视频直播追思会全程,同时派遣采访人员亲赴香港,为广大网友提供最全面的一线报道。

  媒体群众均早早等待

  笔者于2日上午11点来到红勘体育馆,此时的红馆已经早有香港媒体陆续到来,纷纷在广场西侧的媒体接待处排队换领记者采访证。此时也已经有上百位前来参加追思会的群众开始排队等候入场,许多人手中都拿着沈殿霞生前所喜爱的香槟玫瑰。此时距离追思会开始还有3小时,群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在红馆南侧,设立了沈殿霞的追思台。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沈殿霞生前的代表作品,两边则是各界友人送来的花圈与挽联。

  香港群众追思:喜爱肥肥所以更要快乐

  在排队等候的队伍中,人们拿着香槟玫瑰与沈殿霞的宣传单,但却看不到黯然与伤感。人们有说有笑,面对笔者的采访,有的热情有的回避。

  一对香港的老夫妇欣然接受了采访,虽然普通话并不标准,但依然说明了自己的想法:“肥姐生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我们都很喜欢她。所以,越是喜爱她所以越要快乐!”

  一位年轻的女士也表示,虽然自己看肥肥的电影并不多,但是很喜欢她,准备尽快去看到她所有的作品。

  沈殿霞纪念展7日开始展播代表影片

  3月7日至16日,沈殿霞纪念展将在香港展开。在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太空馆演讲厅、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三处将放映沈殿霞生前的代表作品,包括:《红楼梦》(1962)、《老夫子与大番薯》(1966)、《四姐妹》(1966)、《工厂三小姐》(1967)、《难忘初恋》(1967)、《飞女正传》(1969)、《聪明太太笨丈夫》(1969)、《七十二家房客》(1973)、《富贵逼人》(1987)、《双肥临门》(1988)、《南北妈打》(1988)。

  纪念册中郑少秋(听歌)现身“肥姐挚爱”

  每一位参加追思会的人都能够得到一本沈殿霞的纪念册。该纪念册制作十分精美,内容包括女儿郑欣宜(沈殿霞追思会人山人海纪念册中郑少秋是挚爱 听歌 blog)对母亲的告慰书信以及香港政府要员对沈殿霞的悼词,以及沈殿霞生前生活与演艺的照片。照片部分分为“挚爱”“演艺”“友缘”三个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名为“肥姐挚爱”的部分中,沈殿霞与郑少秋的照片共有4张,神态都是很亲密,但却并无任何一张是二人单独合影。

  2008年6月1日为温哥华“肥肥日”

  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为表彰沈殿霞对当地慈善事业的付出,以及其对演艺事业的贡献,特别颁发嘉许状,并将2008年6月1日定为“肥肥日”。

  沈殿霞被金色红馆拥抱

  下午1点,媒体记者与观众被允许入场。红馆的会场被布置得金碧辉煌,上方是四个方向的转播屏幕,舞台上用金色的绸布与香槟玫瑰组成,悬挂着沈殿霞5张生前各个时期的巨幅照片。舞台前面是用许多写满悼词的牌子林立,悼念排后是一架三角钢琴,以及众友人送来的花圈。在花圈背后的背板上,写着“肥姐,我们永远想念您”的字样。

  红馆现场坐了70%的人,据悉群众都是凭票入场,而没有票的观众需要等到追思会后才能进场悼念。 新浪娱乐香港报道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