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追思会千人等候献花 无线出资百万制作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10  新浪娱乐
沈殿霞追思会千人等候献花无线出资百万制作费

沈殿霞追思会上嘉宾们上台献花

  新浪娱乐讯 肥肥沈殿霞追思会极尽哀荣,大会以万朵香槟玫瑰及白色兰花突显她开朗亲切的性格。当大会播放肥肥在温哥华的丧礼录像片段,肥肥棺木正式长埋黄土一刻,在场6千名公众及800名嘉宾大都不禁流下眼泪,难舍与这位艺坛奇葩、港人典范永别。

  沈殿霞最后的舞台设于红磡香港体育馆内,以万朵鲜花围出31个心形花圈点缀,金黄色的布幕上挂肥肥4帧摄于不同年代的照片,台下放有逾百个花圈花牌,面向观众席正中间的花牌送自欣宜(blog),以英语写有她会永远爱妈妈的字句,面向舞台第一排花牌则包括郑少秋(听歌)及家人、邓光荣及张学友(听歌)等至爱亲友,各大慈善团体、电影公司、演艺界名人亦致送花牌表达对肥肥的怀念。

  追思会于3月2日下午2时开始,公众人士最早于10时前已经到场轮候,大会在下午近1时让公众进入会场,而15分钟之后,再陆续安排嘉宾在台下接受访问,回忆与肥肥相处时的点点滴滴。

  追思会一开始先播放分别长4分钟及10十分钟的肥肥生平简介及温哥华丧礼片段,肥肥亲弟在片段中说到她在墓园不愁寂寞,有父母及二姐夫作伴可随时“开台”,熟知肥肥嗜好打麻将的观众都不由得发出会心微笑。

  不过,影片播放到欣宜在丧礼上呜咽致悼词时,不少观众已经禁不住随她垂泪,直至看见欣宜为亡母灵柩撒下一把泥土,肥肥在花海陪伴下长埋黄土一刻,不少观众更忍不住失声痛哭。

  全场肃立1分钟默哀过后,大会播放“肥姐留给我们的说话”片段,剪辑肥姐生前接受访问、主持节目时讲述她做人处世理念的语录。15名肥肥的至爱亲友致悼词,以及由陈洁灵献唱肥肥最喜爱名曲《明星》后,800名嘉宾陆续上台献花,并慰问在场谢客的欣宜。

  由于嘉宾众多,大会献花环节开始50分钟后,才能放公众人士入场献花。场外最高峰共有逾千人轮候进场献花,但部分人士由于携带了非大会指定的香槟玫瑰及白色兰花,只好将鲜花放在红馆外围。追思会在下午6时如期结束。

  无线电视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表示,追思会的制作费约100万元,由无线承担,并且动员230人维持秩序,使用的1万朵鲜花,主要为肥肥最喜爱的香槟玫瑰及白色兰花,会场的设计温馨,以减低追思会的沉重感。(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