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追思会在港举行 郑少秋拉着女儿上台诉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2点,“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沈殿霞追思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肥姐的爱女郑欣宜(沈殿霞追思会在港举行郑少秋拉着女儿上台诉苦 听歌 blog)、好友谢贤、狄波拉以及演艺圈众多后辈都出席了追思会。肥姐去世后始终未露面的前夫郑少秋(听歌)也在昨日的追思会上现身,但其拉着女儿郑欣宜上台的一席发言,却充满了诉苦的意味……

  本版撰文 林艳雯

  郑少秋自我辩白

  给欣宜父爱是我的本分

  自从沈殿霞因癌症入院手术以来,前夫郑少秋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媒体的关注。2月19日肥肥去世后,郑少秋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亲自公开发表任何言论,甚至没有参加肥肥在温哥华的葬礼。昨天下午,郑少秋终于出现在沈殿霞追思会上。

  首度开腔,郑少秋便是一肚子苦水,他说:“一直以来我不能照顾欣宜,因为我们的婚姻失败了……但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我该做的本分。”

  关于为何没能经常去探望病重的肥肥,郑少秋的解释是:“我问欣宜可不可以去探望?但欣宜说每次有朋友去探望,她(肥肥)就要花精神去招呼朋友,这样更加辛苦。所以,我就等欣宜再给消息,再看看怎样去探望她。”他承诺,今后会更加照顾欣宜,希望肥肥可以安息。

  在整个发言中,郑少秋不断侧头征求一旁郑欣宜的意见“是不是这样?”而郑欣宜最终选择了支持爸爸,她说:“无论外面的媒体怎么报道,自己家里的人明白就好了。”虽然郑欣宜看似勉强原谅了郑少秋之前的“不是”,但台下的观众毫不买账,纷纷喊道:“这是借口!你不要虚情假义!”在一片骂声中,郑少秋和郑欣宜走下了舞台,郑少秋也随即从红馆离开。

  郑欣宜声泪俱下

  妈妈,你是我的流星

  郑欣宜昨天中午11点便抵达红馆为追思会做最后的准备,代表肥肥上台发言时,她声泪俱下。因为中文程度还不太好,欣宜选择了用英语发言:“你们有没有看过流星?流星只会在天空上出现一刹那,但它们出现的时候是那么明亮灿烂,其他星星都停下来,观看它在它们中间经过。妈妈,你是我的流星,我所怀念的不是你富感染力的笑星,发型,因为那不是你令你成为流星的东西。我记得妈妈常常说头发是她的帽子,眼镜是她的招牌,妈,与你共同度过的日子,你除下它们的时候,是我最怀念的,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在追思会临近结束前,郑欣宜再度上台,她表示,虽然妈妈已经离开,那深深的、保护了自己20年的母爱不在了,但她的欢笑还是永远存在于大家的心中。

  据悉,到现场参加追思会的影迷从中午就开始排队等候入场,几乎每个人都拿着香槟色玫瑰或白色兰花,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黯然与伤感,对此,影迷们给出了令人感动的理由:“肥姐生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我们都很喜欢她。越是喜爱她越要快乐!”

  ●相关新闻

  《大母女小世界》漫画即将发行

  三位主人公独剩欣宜

  “全世界都反对她的时候,我永远守护她。”这是肥肥为这本名为《大母女小世界》的漫画写的序言中的一句。据悉,肥肥在去年初与好友刘家昌(听歌)、甄珍等商量决定用漫画的形式记录自己与女儿欣宜之间生活的点滴,又在去年8月不顾病重,特地飞到上海向漫画家郭彭子夫妇讲述与欣宜相处20年的生活轶事。但她计划在今年母亲节前亲眼看到这本漫画推出的愿望却成为永远的遗憾。据悉,郑欣宜已经在昨日的追思会上拿到了首册漫画,该书很快将发行问世。该漫画的主笔郭彭子却感叹:“画中出现的外婆、母亲和女儿三个主角,如今只剩下了欣宜。”

  郭彭子透露,肥姐对欣宜的爱让他们这些旁人听了也为之动容,“那时欣宜在温哥华,肥姐在香港,肥姐每天都要打电话给欣宜,最多一天打了11次,也试过几天之内飞3次到温哥华见女儿。”他们还透露:“有一次肥姐生病,把欣宜交给女佣后就自己坐出租车去医院,当时她感觉特别孤单,一时感触就在车上哭了起来。”可见,漫画记录了肥姐生前与欣宜相处的所有喜怒哀乐,正如欣宜在漫画的序言中所写到的:“我自己翻看稿子,有时候会笑到拍桌子,有时候会忍不住流出泪来,往事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在我脑海。无论是好的坏的,开心的忧伤的,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验。”

  如今看着漫画上“可爱”的肥肥和“更可爱”的欣宜,反而让人有落泪的冲动,郭彭子感慨:“近日整理稿件时,看到书中外婆、母亲和女儿三人一起生活的开心片段,我们反而更难受,书中三个人都很开心,但现在只剩欣宜一个了,她一定特别孤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