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出席肥肥追思会 现场遭炮轰郑欣宜打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09  新闻午报

  香港艺人沈殿霞(艺名肥肥)追思会昨天下午2点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数千名肥肥的影迷前往红馆为偶像送行,而昨日现场还有肥肥的前夫郑少秋(听歌)的身影,这是他自肥肥去世后首次现身。他的亮相引起了不少人的指责,沈殿霞亲友更大声斥其未对欣宜(blog)(郑少秋出席肥肥追思会现场遭炮轰郑欣宜打圆场 听歌 blog)尽到父亲的责任。对此,郑少秋上台发言自辩,并称没有去看沈殿霞是应女儿郑欣宜的请求。

  追思会现场

  数千影迷早早排队等候入场 沈殿霞的追思会预定在昨天下午2点举行。可在上午11点,红馆门外已经陆续有香港市民和媒体赶来。甚至有不少影迷已经开始排队等候入场。

  昨日,红馆舞台被布置成金色主题,一座座金色的花坛上被插满了金色的花朵,显得金碧辉煌。而在舞台上方,则悬挂着大幅的沈殿霞遗像。而观众席的第一排是各位友人送来的花圈,花圈后面的背板上,写满了人们对沈殿霞的怀念。

  追思会在一部关于沈殿霞的短片中开始。短片回忆了沈殿霞给人们带来欢乐的一生,不少参加追思会的香港市民也感动地落泪。据悉,前来追思的人们足足占据了红馆七成的座位。

  此外,众多沈殿霞生前好友也都参加了这个追思会。除了郑欣宜、前夫郑少秋,沈殿霞生前好友陈淑芬、罗家英(郑少秋出席肥肥追思会现场遭炮轰郑欣宜打圆场 blog)、谢贤、狄波拉、吴孟达,以及佘诗曼等众多TVB艺人都参加了这场追思会。郑少秋受指责“难道她没有父亲吗?” 在沈殿霞去世后从未现身的郑少秋昨天也从内地片场赶回香港,参加了沈殿霞追思会。因为拍戏,郑少秋已理了一个光头,因此他一直戴着帽子和墨镜,坐在郑欣宜旁边。追思会的过程中,郑欣宜看到沈殿霞的生平片段时不停地落泪,做父亲的郑少秋唯有不时地安慰郑欣宜。但在沈殿霞去世后不闻不问的态度,还是引起了沈殿霞亲友的不满。

  有沈殿霞的亲友上台发言时,邓光荣就公开质问郑少秋:“为什么照顾欣宜的责任会落在这些叔叔、阿姨身上,难道她没有父亲的吗?欣宜的亲生父亲做了什么?这次要多谢TVB才能请到郑少秋,但他之前一直在哪里呢?郑少秋如果你有话想讲就上来。”

  而台下数千影迷似乎对郑少秋心怀不满,台上沈殿霞亲友的这番话,也引起了台下一片掌声。

    郑少秋回应却被嘘

    对于沈殿霞亲友的指责,郑少秋脱帽上台作出回应。他表示:“本来我不想多说,但怕有人作乱,由我直接说出来他们不能乱讲。我一直以来不能照顾欣宜,因为我们的婚姻失败了。欣宜被送去加拿大,我为生计奔波,我不停往返内地、台湾工作才可以维持生活,当然不能照顾欣宜。但当中我也有和她联络。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我做的本分。这次我不能够去加拿大,我只可以将真相说出来。”郑少秋表示他其实一直关心郑欣宜:“在这次圣诞节的前后和新年的前后,我也经常约女儿出来见面,和她吃饭,安慰并给她支持,但女儿说,不要了,因为她要陪妈妈,妈妈不舒服,不想出来和我吃饭。”

  至于沈殿霞住院期间探望不多,郑少秋则称是遵从郑欣宜的嘱托。“我说我可不可以去探望?欣宜说,她每一次有朋友去探望时,她就会花精神去招呼朋友,会令她更加辛苦。既然是这样,我就等欣宜再给消息,再看看怎样去探望她妈妈。到后来她妈妈再入医院,我又和欣宜联络,欣宜说她在重症监护室,最好等她换了私家病房的时间才去探她,后来一直也联络不到,我只能够和欣宜联络。”

  不过郑少秋的说法似乎得不到现场观众的认同,据说他在发言时,台下不时有嘘声,更有人指责他所说的都是借口。不过,郑少秋依旧表态,为了沈殿霞能安息,他以后最要紧的是好好照顾郑欣宜。

    郑欣宜怀念妈妈

  妈妈是我的流星

  对于郑少秋的指责,郑欣宜最终原谅了父亲:“确实很多事情本来就是误会,今天是为了纪念妈妈,有人制造不少是非出来,希望不要影响到怀念妈咪的心情。我们自己知道真相。”

  而在上台发言、回忆沈殿霞生平点滴时,郑欣宜不禁泪流满面,她用流星来形容沈殿霞。“你们有没有看过流星。流星只会在天空上出现一刹那,但它们出现的时候是那么明亮灿烂,其他星星都停下来,观看它在它们中间经过。妈妈,你是我的流星,我所怀念的不是你富有感染力的笑声和发型,因为那不是你成为流星的东西。我记得妈妈常常说头发是她的帽子,眼镜是她的招牌。妈,我与你共同度过的日子,你除下它们的时候是我最怀念的。在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即使你不开心亦然。”

    相关新闻

    张学友(听歌)称支持郑欣宜

    而未能出席沈殿霞追思会的张学友通过录像对沈殿霞表示了哀思。他表示:“我觉得这个世界很需要像肥姐这样的人在这儿。她的离开对于我来说,像亲人离开一样,是件很难过的事。我觉得她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张学友表示,他知道沈殿霞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是郑欣宜,并表示自己也会很支持她,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沈殿霞纪念展7日开始

    另据香港消息,3月7日至16日,香港还将举办沈殿霞纪念展。纪念展将在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太空馆演讲厅、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三处举行,并将放映沈殿霞生前的代表作品。影片包括包括:《红楼梦》、《老夫子与大番薯》、《四姐妹》、《工厂三小姐》、《难忘初恋》、《飞女正传》、《聪明太太笨丈夫》、《七十二家房客》、《富贵逼人》、《双肥临门》、《南北妈打》。□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