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追思会香港举行 6000余人红馆悼念肥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34  京华时报

  (记者许青红)昨天下午,肥肥沈殿霞追思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肥肥前夫郑少秋(听歌),女儿欣宜(blog)(沈殿霞追思会香港举行6000余人红馆悼念肥姐 听歌 blog),生前好友陈淑芬、曾志伟罗家英(沈殿霞追思会香港举行6000余人红馆悼念肥姐 blog)、谢贤、狄波拉、张彻太太、吴家昌夫妇、吴孟达,演艺明星张家辉(听歌 blog)关咏荷佘诗曼等,以及6000多名香港市民到场。针对媒体与公众指责的冷对前妻离世,郑少秋现场作出回应,称不经常去看肥肥、不参加葬礼都是女儿郑欣宜要求的。

  葬礼短片引人落泪

  追思会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由肥肥生前好友曾志伟主持。全场默哀一分钟后,曾志伟红着眼睛讲述起肥肥生前的敬业故事,称肥肥的敬业乐业、努力坚持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是香港人的光荣。

  大屏幕播放了肥肥葬礼的短片,令不少民众感伤得落泪。郑欣宜上台回忆与母亲相处的点滴时,一度哽咽,她说最怀念的是没有任何装扮的母亲。

  由于会场内位置有限,大会特别在体育馆外设置了一块大屏幕以照顾无法入场的观众。追思会结束后,红馆即时开放,公众可以入内向沈殿霞作最后的致敬。

  郑少秋回应指责

  肥肥去世后,其前夫郑少秋未到香港扶灵,也没有参加加拿大的葬礼,被公众指责过于冷漠。昨天,郑少秋上台致词时回应说,他完全是按女儿的意思在办。

  郑少秋说新年前后,经常想约女儿出来吃饭,但女儿说妈妈需要人陪伴不肯离开。他想去看肥肥,女儿说每次有人探望,她都要花精力招呼,更加辛苦。对于不出席葬礼,郑少秋称是因为欣宜担心他年纪大了,乘长途飞机太奔波,加上横店的拍摄工作实在繁忙,最后才决定不去加拿大。郑欣宜力挺父亲说:“无论外面的媒体怎么报道,家里人明白你的心意就好了。”

  现场发放纪念册

  昨天的追思会吸引了6000多名香港市民到场,每个人在入口处领到了一本肥肥的精美纪念册。纪念册除了印有郑欣宜对母亲的告慰书信以及香港政府要员对肥肥的悼词外,还有大量肥肥生前的生活照和演艺照,分为挚爱、演艺、友缘三大部分展示。在“肥姐挚爱”部分,刊有肥肥与郑少秋的四张照片,但都不是两人的单独合影。

  追思会上,之前安排的张学友(听歌)献唱被陈洁(沈殿霞追思会香港举行6000余人红馆悼念肥姐 blog)灵献歌替代,张学友发来视频表达哀思。公众除了表达对肥肥的怀念,同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郑欣宜的慰问。郑欣宜的师傅刘家昌(听歌)承诺,将帮郑欣宜出唱片。另外,讲述肥肥母女情深的漫画《大母女小世界》昨天亮相,将于母亲节前后发行,所得收益将用作慈善。

  昨晚8点,香港无线电视举行《万人追思最后致敬我们的肥姐》晚会,多位艺人演唱了沈殿霞生前喜爱的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