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追思沈殿霞引发争议 自称会好好照顾欣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2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2时,沈殿霞追思会《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上万民众和亲友手持沈殿霞生前最喜欢的香槟玫瑰排队入场。红馆外,人山人海,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沈殿霞的代表作品。郑少秋(听歌)露面在会上引起了争议。

  花圈簇拥的红馆舞台被金色帷幔包裹着,并悬挂着沈殿霞五幅生前照片。追思会上播放了沈殿霞生平简介,又播放加拿大的葬礼,全场沉默,亲友潸然泪下。大屏幕播放了沈殿霞生前的讲话,她说:“我觉得这个世界上,爱情是短暂的,亲情是无限的。”

  在亲友代表上台致悼词时,邓光荣把矛头指向了郑少秋,公开要求沈的前夫郑少秋上台交代,多年来是否有理会肥姐和欣宜,引起了全场的震动与掌声。郑少秋携女儿郑欣宜(郑少秋追思沈殿霞引发争议自称会好好照顾欣宜 听歌 blog)走上舞台,他脱帽向沈殿霞致敬,并为自己进行辨白。郑少秋说:“我一直以来不能照顾欣宜,因为我们的婚姻失败了,欣宜被送去加拿大,我不停来回内地台湾工作才可以维持生活,当然不能照顾欣宜。”他称,自己一直关心着沈殿霞和女儿,也一直想去探望病情。但女儿一直希望等母亲病情好转再请他去,却没想到沈殿霞就这样离去了。他说,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后,他经常致电欣宜予以安慰、表示支持。他当时曾约欣宜见面,但欣宜因为想多陪母亲,未有外出。他亦曾提出探望沈殿霞,但因欣宜认为,母亲每次有人探望时都会勉强支持,过后反而会更辛苦,因此也只能作罢。他说:“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出我的本分……”

  郑少秋的解释引起了有些观众不满,有人甚至高喊“找借口”“虚情假意”。但郑欣宜最终站在了父亲一边,她称“不管媒体怎么说,家里人知道你的心意就可以了”。在观众的喊声中,郑少秋下台并迅速离开了红馆。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