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两兄长无意分遗产 曝光身份只为能奔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20  北京晨报
成龙两兄长无意分遗产曝光身份只为能奔丧(图)
成龙和父亲

成龙两兄长无意分遗产曝光身份只为能奔丧(图)
成龙两位内地兄长,右为长子房仕德,左为次子房仕胜

  晨报综合消息 成龙(成龙两兄长无意分遗产曝光身份只为能奔丧(图) 听歌 blog)父亲日前去世,据悉成龙在内地的两位同父异母哥哥希望为父亲奔丧,但却一直无法和成龙取得联系。而针对房氏兄弟想夺家产的说法,两位哥哥表示很生气。

  2月26日成龙父亲房道龙因病去世,享年93岁。遵照房道龙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将运往澳大利亚与妻子合葬。成龙现在已经飞到澳洲办理爸爸的身后事。

  成龙同父异母的兄长房仕德、房仕胜一直生活在安徽芜湖市裕溪口镇,他们从网上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想和成龙一起送别父亲,但一时联系不上成龙,现在也没有办法出境,于是为参加葬礼两兄弟对媒体公开了身世。这二人都是普通的退休老人,房仕德告诉记者,母亲早在1947年就去世了,当时身在上海的房道龙又结婚了,父亲于第二年在亲戚的帮助下来到了香港并生下了成龙。当时房仕德还不到十岁,而弟弟房仕胜只有四五岁。据房仕德介绍,直到1985年,失散了30多年的父子才在广州团聚,“老人家对没有照顾我们感到很内疚。”此后每隔几年房道龙都要回老家小住几日,“成龙一直很忙,没回过老家。老爷子回来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但从2001年起老爷子留的那个号码就打不通了。”房仕德说:“希望弟弟能等我们几天。作为长子,不能为父亲送终,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据称房道龙还曾叮嘱过他们不要去打扰成龙,对此房仕德表示,“我们虽然有血缘关系,但我们从没有见过面。对于我来说,他只是我们家出来的一个名人。我现在的日子虽然贫困一些,但也自在。我不想攀龙附凤。”而针对有报道中称房仕德、房仕胜两兄弟的出现是要和成龙瓜分遗产的说法,两兄弟很生气,表示这次公开露面只是想借媒体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尽快联系上成龙,好为亲生父亲送终,根本就没想到要去瓜分遗产。

  据了解,房道龙曾捐资助修老家的《明礼堂房氏宗谱》,成龙和房祖名(听歌 blog)在家谱中的名字分别为:房仕龙和房淑民。(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