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突击”福布斯名人榜 首次入榜排第3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3:26  北京晨报
王宝强“突击”福布斯名人榜首次入榜排第38位
首次入榜即蹿升至第38位

  晨报综合消息 备受争议的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日正式公布“2008中国名人榜”。在这个对中国文化娱乐、体育名人的综合实力进行排名的榜单中,导演张艺谋屈居23位,导演陈凯歌也因近年多参与制作商业大片首次入围,位列第60名。凭借《集结号》《士兵突击》迅速蹿红的王宝强则位居第38位。

  今年的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5年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并对产业名人前一年的媒体曝光率、对产业贡献的商业价值进行综合排名。“奥运年”概念中受益最大的无疑是体育明星们,强势项目运动队员的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潜力股”也被纷纷签下。“小巨人”姚明当之无愧的稳坐榜首,无论是收入还是曝光率都无人能敌;刘翔去年的广告收入陡然攀升,依然还是榜眼位置。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在前十名中,章子怡赵薇周迅范冰冰这四位小花旦全部进入,而徐静蕾则排在了12名。而在这个榜单中,中国娱乐圈的男名人则“稍逊风骚”,大牌导演张艺谋仅仅排在了23位,陈凯歌导演则是首次入围。

  而这次的黑马则出现了两位,一个是红遍全国的“士兵突击”王宝强,另一个是快男选手陈楚生,他也是去年选秀明星中唯一一个入榜的。值得一提的是,王宝强首次入榜竟已跃身第38位。在大众看来,原因不外乎“士兵突击一夜成名、草根明星登上春晚。”而名人榜制榜人进一步指出:“除了明星的个人才华和机遇,愈发游刃有余的‘造星’机制才是真正的奥秘所在。”

  (冯遐)

  晨报讯(记者 冯遐)得知王宝强入榜的消息后,华谊企宣葛小姐表示,“这对宝强来说也是件十分荣幸的事情。”葛小姐透露,王宝强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公司正给他放大假,让他好好休息一下。”葛小姐认为,“从现在得到的回报看,我们认为他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现在身体状况欠佳部分原因是由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比如像上春晚、上元宵晚会这些重大而紧急的任务。” 至于今年的工作安排,葛小姐介绍说,“原本要接一个功夫片,但现在由于宝强的身体原因很可能要泡汤。现在正在看几个别的本子,都是男一号,我们不太要求他一定要去突破许三多、傻根儿的形象,但如果有合适转型的机会我们也不会放过。此外,参与奥运的相关活动、出书将成为他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