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品广告禁止明星代言 张柏芝广告因违规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2:53  京华时报

  视频:张柏芝洁尔阴广告

  据《重庆商报》报道 昨天,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夏永鹏做客新华网,称张柏芝(药品广告禁止明星代言张柏芝广告因违规被撤 听歌)代言的某洗液系国药准字,该洗液禁止明星代言,因而违规,现已被撤。

  昨天下午,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夏永鹏做客新华网,在线回答网友关于食品药品的疑问。有网友问,张柏芝代言某洗液的广告在成渝两地电视台停播,该广告是否违规?夏永鹏称,因该洗液是国药准字,广告用明星代言已违规,并已被撤销。

  今年3月开始,重庆市及一些地方的电视台播放张柏芝代言的某女性洗液广告。广告中称:“同样洗液,消字号不是药,没有治疗功效,国药准字才安全有效。”眼尖的重庆市观众石先生报料称,该洗液系国药准字,广告中并没有按《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规定标明忠告语、药品广告批准文号、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在昨天的访谈中,一网友在线提问,这则广告让她搞不懂国药准字和消字号到底有何区别。夏永鹏解释,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都叫国药准字,而消毒剂则由卫生部审批。他说,张柏芝代言的洗液是国药准字,药监部门明令禁止药品广告由明星代言,更严禁明星为代言药品说一些“不是很实在的话”。这则广告违规请明星代言因而被撤销。

张柏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