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赛凤侵名誉权案北京开庭 原告索赔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00  北京晚报
李赛凤侵名誉权案北京开庭原告索赔5万元(图)

李赛凤(资料图片)

    李赛凤离婚事件余波未息 罗启仁员工被控诽谤

    汪小莉控告李赛凤立案 网友指责罗启仁令人烦

    李赛凤疑受骗罗启仁怒轰 宗天意离奇任公司股东

    李赛凤博客上开腔 近千字文章自嘲嫁错郎(图)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20世纪90年代初在影坛被喻为“四大女打星”之一的李赛凤(blog),因夫妻矛盾而与丈夫互打嘴仗。其丈夫罗启仁向传媒公告,指责李赛凤与干儿子“有染”,而李赛凤则指责丈夫有“第三者”。结果李赛凤被其所称“第三者”的汪小莉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李赛凤因主演《水玲珑》扬名,曾和林青霞郑少秋(听歌)合演《新蜀山剑侠》。2001年她嫁给外科医生罗启仁,婚后定居美国。有“快刀手”之称的罗启仁家底丰厚,其父为港九塑料制造商联合会会长罗某,从事玩具生产四十多年,旗下拥有多家公司。2002年,罗启仁以罗氏4兄弟之名义成立“罗氏娱乐发展公司”,并购下温哥华大剧院。但是,去年6月,罗启仁以温哥华大剧院总裁兼主席身分,向传媒发出一份公告,正式宣布已向美国科罗拉多州法院,申请与李赛凤办理离婚手续。罗启仁在公告中声称,从2006年7月开始,两人在婚姻和企业合作上的关系已经中断,原因是妻子与义子有不寻常的亲密关系。在公告中罗启仁还曝光了发现李赛凤和义子有染的经过。他透露在自己房间的衣柜里发现了半裸的干儿子,让他非常震惊和感到难受。

  对丈夫曝光她不贞一事,李赛凤予以否认,并反指罗启仁和汪小莉有不寻常关系,并称她发现了罗启仁在夏威夷帮汪小莉拍的泳衣照,还发现信用卡账单上有很多关于女名牌服装店和珠宝店的消费记录,最后还发现罗启仁带汪小莉去拉斯韦加斯玩。

  汪小莉是北京罗氏兄弟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罗启仁是该公司董事长。汪小莉说:“李赛凤和罗启仁先生发生家庭矛盾后,在博客上发表文章,捏造事实,诬蔑我和罗启仁先生有不正当的关系,严重损害了我的名誉。”她起诉到法院,要求李赛凤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

  在今天的法庭上,汪小莉的代理人说,李赛凤在博客上发表的人文章把她与罗启仁婚变的原因归结于汪小莉是“第三者”,这不是事实。

  而李赛凤的代理人表示,李赛凤在博客上说的是自己的感受,之所以推断汪小莉是“第三者”有照片为证,这些照片包括罗汪两人在豪华游轮和拉斯韦加斯游玩、购物的镜头,而且香港媒体拍到了很多罗启仁和汪小莉在香港街头的亲密镜头。

  法院今天未当庭宣判。J1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