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施南生扑朔迷离30年情 传二人已离婚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49  深圳晚报

  发妻施南生:无关第三者

  本报讯 本月8日,在电影《女人不坏》宣传派对上,导演徐克手捧金玫瑰并声称“我的夫人施南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哪里料到,昨日竟传出两人长达27年的婚姻生变,报道称两人已秘密离婚半年,徐克与年轻新欢已在北京筑爱巢。其夫人施南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态:“两个人的事情只存在两人之间,和第三个人没有关系。”

  施南生不愿正面回应婚变

  有知情人士透露徐克与施南生“早在半年以前,已秘密结束长达30年的亲密关系,签下离婚协议书,各自恢复单身”。而网友甚至爆料,徐克与新女友曾在北京一起逛超市买菜。

  昨天,记者打通施南生本人电话,电话中她语气淡定,听不出是否经历感情变故,但她不愿正面回答婚姻是否生变,只语带玄机地说:“我给你一个标准答案好吧,这句话我说了很多年了,两个人的事只存在两人之间,和第三个人没有关系。”随后挂断电话。

  徐克拍新片施南生常探班

  徐克新片《女人不坏》中,施南生不仅担任监制,而且包办服装,场景,以及影片发行、推广等重担。本月8日,徐克携《女人不坏》的3位女主角与方中信在北京举行派对,会上徐克还当着现场上百人的面,对“太太”施南生进行了一番浪漫动人的表白“金玫瑰当然要给最好的女人,你永远是最好的女人。”这番话让施南生颇为感动和惊喜,不由眼泛泪花。

  那个场景对照离婚的传言,显得很奇怪。记者昨天致电《女人不坏》宣传总监黄一平,对方表示离婚消息可能有假:“施南生还经常去探徐克的班,两人在工作上非常有默契,都了解彼此的想法。”

  被曝光新欢疑似徐克助理

  徐克近年来工作重心转入北京,并在北京的不少公开场合现身,不断有网友爆料说徐克常带着美女出现。去年底在一个话剧演出现场,徐克就携带两位圈外美女到场,并不避嫌亲密观看演出。

  再次传出婚变消息,就有网友“丑小鸭wendy”爆料曾目击徐克与年轻新欢拖手上街买菜:“大年初一下午四点来钟,在北京新源里的某超市碰到徐克推小车买菜,徐克的小推车上都是吃的,肉类买得比较多,有鸡和排骨,看来徐导是要在北京燕莎地区长住了,下厨的没准儿也是他,和他一起逛超市的美女没有细看,因为努力去看徐克了。反正那个女的很高,头发长长的,和徐克保持着一段距离。因为没有娱记的敏锐反应,我没有拿出手机来拍他,连一句话也没说。”对此,黄一平仍认为:“徐克在北京的行程都是由助理打点,一起买菜的应该是助理?”

  问及徐克本人是否知道“婚变”传闻,黄则称大概徐克笑笑就会过去,现在专心拍电影,也无心回应被夸张渲染了的绯闻。(秦小)

  新闻链接

  扑朔迷离30年情

  在施南生之前,徐克在上世纪70年代在美国读书时已经结婚,但婚后并不幸福,所以分道扬镳。

  1977年,徐克从美国学成归来,在无线执导《家变》等电视剧,才华初露,此后跳槽“佳视”,遇到已在“佳视”共事的施南生。经过同事撮合,两人隔年正式拍拖。

  1981年7月22日,当时盛传两人秘密飞往美国,在纽约大会堂注册结婚,并在迪士尼以及得州一带度蜜月,两人回到香港后在亲友起哄下摆了两桌酒。同年底,施南生陪同徐克出席第18届金马奖,徐克凭《我爱夜来香》获得最佳导演。

  1984年,徐克夫妇成立电影工作室,徐克负责做导演拍戏,施南生负责拍电影以外的融资、发行、宣传等,两人一起监制与出品了包括《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喋血双雄》、《黄飞鸿》等上百部华语经典电影。现实生活中,施南生称丈夫叫徐老爷,徐克则称呼妻子为“校长”。

  1993年,徐克与叶倩文传绯闻,据说曾让施南生气到闹分手。

  1996年6月18日,两人在美国比弗利山举行婚礼,并让传媒拍下了图片。这让外界盛传两人是离婚后复合,所以再次举行婚礼。

  1997年,徐克在接受《明报周刊》访问时说:“我们没有离过婚,这次去美国是真的结婚,这是我们第一次结婚!”

  2007年9月,徐克施南生再传婚姻危机,随后施南生在接受传媒采访时否认传闻,两人还一起出席好友钟楚红老公朱家鼎的追思会,粉碎谣言。

徐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