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等撰文缅怀张国荣 毛舜筠谈往日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之后我跟Leslie各散东西,直至Karen入行后在一个活动上跟Leslie碰上,再延续我跟他的缘份。当日Karen代我问候Leslie,当时Leslie惊讶地问Karen:“你是Eleanor(莫母英文名)女儿呀!”自此之后,大家便一直保持联络。之后,我写了一张note给Leslie,告诉他很开心大家能够再见面,希望他“看住”Karen,岂料Leslie立即送来花束和一张卡,说:“l'll take good care of Karen...”他真的言出必行,在他首次执导的电影《烟飞烟灭》,真的找Karen演出。Karen很尊敬Leslie,她每做一个大决定前,例如转公司、是否去台湾发展等等,总会找Leslie聊天,问问他意见。我疼Leslie,Leslie疼Karen……一切来自一个“缘”字。

  Leslie知道我是儿童癌病基金创办人之一,二话不说用私人名义捐了100万给基金,之后又捐了几百万。后来我推出一张小朋友英文拼音的慈善VCD,为广西山区小朋友筹款,Leslie不但出席记者会给予支持,而且更义务录音,录了很多鼓励小朋友们学好英文的说话。

  Leslie不单止喜欢助人,更是个非常饮水思源的人。当年他参加“亚洲歌唱比赛”当晚,黄锡照与我到后台为他打气,黄跟他说:“l'm going to make you a star!”听罢我立即跟Leslie交换了一个眼神,示意他今回“搞定啦!”Leslie开心到不得了,更想不到事隔多年后,他仍然记得一清二楚,有次他接受黄沾节目访问时,把当晚情况全都讲出来,说自己当晚如何开心,其实我没为他做过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他仍不只一次的说感激,可见他为人十分谦虚。

  Leslie实在是每一个母亲心目中的理想儿子,他懂得待人接物、尊重他人、肯栽培后辈、有善心,又爱惜弱小,难怪很多母亲也像我一样──若然有这样的一个儿子便足愿矣!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