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追寻哥哥张国荣之路 众星红馆献歌深深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8:46  重庆商报

  5年前的今天,如同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哥哥张国荣(从头追寻哥哥张国荣之路众星红馆献歌深深缅怀 听歌)飞身跃下,离我们而去。就在五年后的今天,记者受邀到香港参加其生前经纪人陈淑芬与他身前好友们举办的“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这一次,记者第一次离张国荣这么近……从酒店到墓地,从旧居到蜡像馆。这是一次迟到的拜访,但能在他家门口代表本报献上一束鲜花也算是一份心意。

  昨日,原本晴朗的香港天气骤变,开始飘雨,整座城市蒙上了一层阴霾。

  旧居:加多利山布力架道32A别墅

  回首繁华如梦渺,残生一线付惊涛。——京剧《锁麟囊》的唱词

  这一片住宅区闹中取静,环境幽雅,没有什么行人经过,门两侧摆放着歌迷送来的花束。这是哥哥生前与唐鹤德共同居住的寓所,哥哥逝世以后,这里便成了景点。出事以后,容颜憔悴的唐鹤德就曾站在这个铁闸后面首次接受采访。哥哥走后,唐唐一直居住在此,坚守与哥哥生前共同拥有的一切,甚至五年来从没有改变过家里的摆设。每年4月1日晚,唐唐都会跟陈淑芬他们在寓所吃一餐饭,怀念哥哥,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在洁白的百合花与白玫瑰中间放进一张卡片,写道:“Leslie:miss you forever”。现场正好有两位香港狗仔,他们透露,今年来拜祭的人明显少于往年,大半天了就来了20余人。

  最后的地方:香港中环文华酒店

  花儿的翅膀,为什么要到死亡,才懂得飞翔?——林夕《花天走地》

  2003年4月1日18∶41,哥哥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跳楼轻生,年仅46岁。“张国荣就是落在那个花台上,摔到了那条黄线里面。”事情已过五年,文华酒店门口的侍应生早就能很熟练地用粤语、普通话和英语向前来询问的人作介绍。

  在张国荣跳楼的健身房内,也许是周一的缘故,只有几个外国人在健身。而他跳下去的那个天台被锁上了……

  4月1日,文华酒店以收取少量租金的方式,默许歌迷将此地作为纪念张国荣的基地。在酒店大门旁的一条小街上,献花者依旧络绎不绝。偶然,一句乡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碰到了一位来自重庆的荣迷,在她口中,我得知,重庆还有荣迷专门组团来香港看纪念哥哥的音乐会……

  永恒的地点:蜡像馆

  只有当那喀索斯老了,他才会想要一尊自己的雕像。

  ——迈克尔·翁达杰《英国病人(从头追寻哥哥张国荣之路众星红馆献歌深深缅怀)

  山顶的景色很美,一座座漂亮的私家别墅被雾气围绕,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在三楼的转角处,传来了哥哥的《风继续吹》的旋律:“我劝你早点归去,你说你不想归去……”即便是蜡像,可是眼前的张国荣还是那么迷人。尤其是忧郁的眼神,总是那么让人心碎。在不远处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一个个熟悉的画面:有哥哥开演唱会的场景,有哥哥在北京拍《霸王别姬》的画面,也有哥哥和爱人唐唐那远去的背影……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赵紫馨

  昨晚,众星唱歌缅怀哥哥

  昨晚8∶30,《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在香港红馆举行,哥哥生前的经纪人陈淑芬邀请到张学友(听歌)莫文蔚(听歌)梁咏琪(听歌 blog)许志安(听歌)陈慧娴(听歌)黄耀明(听歌)等一众昔日好友一起为纪念哥哥而献唱,他们唱的歌曲都是哥哥生前的代表作。就连一向自嘲唱歌会“死细胞”的梁朝伟(从头追寻哥哥张国荣之路众星红馆献歌深深缅怀 听歌)也专门演唱一曲哥哥的成名作《风继续吹》,不过梁朝伟昨晚没有出席,只在今晚演唱。

  昨晚,红馆内座无虚席,开场先放映哥哥从小到大的照片和影像,背景音乐则使用了钢琴弹奏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当黄耀明开始唱《为你钟情》时,现场有观众开始落泪,这首歌曲代表了歌迷们对张国荣的感情,确实,那么多明星,却偏偏只钟情于哥哥。

  莫文蔚昨晚穿着黑色性感超短吊带裙,唱着哥哥最性感的歌曲《红》、《大热》;张学友则送上了《追》草蜢(听歌)穿着特地订做新舞衣又唱又跳地带来了哥哥的劲歌金曲《Stand Up》、《Monica》、《贴身》等;郑欣宜(从头追寻哥哥张国荣之路众星红馆献歌深深缅怀 听歌 blog)则献上了肥肥生前最爱的一首哥哥的歌曲《侬本多情》……基本上每首歌曲都能引来歌迷对哥哥的思念,更带动了大家一起万人大合唱。

  特派记者 赵紫馨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