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张国荣生前最爱去处 故人远去传奇仍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探访张国荣生前最爱去处故人远去传奇仍在(图)

张国荣已经离开我们五年了(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5年前的纵身一跳,他的人生画上了句号。如今,5年过去了,他飞去了天国,但关于他的传奇却还在延续。今日是张国荣(探访张国荣生前最爱去处故人远去传奇仍在(图) 听歌)逝世5周年纪念日,全球上千荣迷聚会香港参加各种纪念活动,本报记者昨日也专程飞赴香港走访张国荣生前多个最爱的去处,以及了解他走后5年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一天的走访,从中环文华酒店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从旺角别墅旧居,到红磡体育馆……尽管故人早已远去,但“哥哥”还在,因为他的歌迷、影迷还在。

  现场·探寻哥哥的影子

  探访地:文华东方酒店

  那天:他忧郁决然地一跃

  而今:哥哥生前喝下午茶最喜爱的转角靠窗座位,被梁朝伟(探访张国荣生前最爱去处故人远去传奇仍在(图) 听歌)“占据”

  5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选择在这个他最喜欢的会友处,终结了47岁的生命。

  昨日下午,记者在文华酒店看到,日本、马来西亚等国以及国内荣迷送上的纪念鲜花摆满了整个酒店出口。随后,在张国荣生前最爱喝下午茶的地方,记者找到了他最爱的靠窗座位,一位服务员透露,如今靠窗的座位成了影帝梁朝伟的最爱。而香港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哥哥离开的那个平台已经上锁,已经早已不允许进去”。

  探访地:香港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那天:哥哥的至爱唐唐亲自在这里为哥哥的蜡像揭幕

  而今:身着唐装,仿佛程蝶衣的哥哥已经“再世”4年

  远远的,看见身着蓝色唐装的“哥哥”簇拥在鲜花中,他左手放在背后,右手作兰花指状,脸微侧左方,嘴角似笑非笑,造型酷似电影《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千千阕歌》的旋律一遍一遍响起……

  探访地:香港星光大道旁文化中心

  那天:哥哥在此留下象征着荣誉的手印

  而今:阿姨辈歌迷“摸”到的只有一段段冰冷的回忆

  下午4时30分,已经有上百名歌迷在雨中排成长队,准备进入纪念会场。一位香港歌迷告诉记者,这里是此次张国荣逝世5周年纪念活动最主要的会场,6时,《The Live Moments 张国荣拉阔时光》露天播放会会在这里举行。

  探访地:旺角哥哥旧居

  那里:留下了哥哥太多美好的回忆

  而今:哥哥的最爱唐先生依旧居住在此

  哥哥在旺角的别墅并不显眼,甚至还没有对面邻居的新。一位香港同行告诉记者,哥哥的骨灰摆放在此,一年四季都会有相识与不相识的人在门前摆放鲜花。另据记者了解,现在的唐唐依然住在曾经和哥哥一起居住的房子里。

  现场·演唱会

  “继续宠爱”演唱会昨晚红磡唱响

  张学友(听歌)唱哭全场荣迷

  除了各种纪念活动外,昨晚8时,张国荣逝世5周年纪念活动重头戏——“继续宠爱”演唱会在红磡体育馆举行。包括张学友、梁朝伟、苏永康(听歌)等众多张国荣生前明星好友参与其中并倾情献唱,一万多人的红馆座无虚席。而在三个小时的演出中,哥哥生前各个时期各种生活的片段和剧照如放电影般在大屏幕中一一闪现,看得人心酸。

  演唱会以《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忧伤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屏幕上开始出现张学友、梁朝伟、梁咏琪(听歌 blog)张智霖(探访张国荣生前最爱去处故人远去传奇仍在(图) 听歌 blog)许志安(听歌)陈慧娴(听歌)黄耀明(听歌)草蜢(听歌)欣宜(blog)叶德娴(听歌)、苏永康、辛晓琪(听歌 blog)等几十位明星的身影,大家统一做着一个祝福的手势,然后一个一个道出对哥哥的思念:“Miss You Much,哥哥。”

  第一个出场的是叶德娴,两首充满无限感情的《明星》和《最爱》立刻博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这是一场没有荧光棒和尖叫的演唱会,所有的歌迷都是静静坐着,默默地思念和回忆着。哥哥的歌曲大都有些令人感伤,整个演唱会也更多地弥漫着伤感,特别是在苏永康唱起那首哀怨的《倩女幽魂》时,下面的观众立刻哭倒一片,辛晓琪唱到“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时,她和许多观众一起被感动得流泪。压轴出场的张学友也演唱了《追》《春夏秋冬》《只怕不再遇上》等五首歌曲,唱哭全场荣迷。

  特制7尺红风筝“烧”给哥哥

  红馆外,由香港荣迷会特意为哥哥制作的一个7尺大的红色风筝(见上图)吸引了过路者的眼睛。现场一位荣迷告诉记者,这是特意让歌迷将自己的心意贴在风筝上,或是签下对哥哥的祝福语,待此次5周年活动结束后,荣迷协会将在特殊的时间以礼物形式“烧”给天堂的哥哥。

  本版由特派记者 王平平 香港报道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