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 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8  半岛晨报
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最美的哥哥

  昨日是巨星张国荣(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听歌)去世五周年纪念日,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的号召下,张学友(听歌)梁朝伟(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听歌)梁咏琪(听歌 blog)草蜢(听歌)莫文蔚(听歌)等多位香港艺人前晚一起登上红馆舞台,举办“Miss You Much Leslie 继续宠爱音乐会”,以表达对张国荣深深的怀念。陈淑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眼中噙着泪花,几度哽咽,“一直无法接受张国荣离开的现实。”对于为何直到张国荣去世五年后的今天才举办这场姗姗来迟的音乐会,她做出如上解释。

  音乐会

  初衷 这次了了这个心愿

  有着“经纪人”头衔的陈淑芬因为为人处世一级棒,是香港圈内众多重量级艺人的好友,也是她一手挖掘了张国荣。二十多年积累下的如此深厚的友谊,却在张国荣离开的那一瞬间,成了陈淑芬身上卸不去的一种负担。她对记者说:“我这些年常常自责张国荣跳楼自杀前约我到酒店,而我却未能赶去一事。”陈淑芬表示,张国荣一直对她非常信任,所以在决定告别人世前还想要拜托她料理身后事,只可惜,她错过了这份信任。陈淑芬透露,选在张国荣去世五周年而不是十周年的时候举办音乐会,是因为“想趁自己还有能力,把这个心愿了了”。

  计划 曾邀请过王菲(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听歌)献唱

  陈淑芬告诉记者,前晚的这场纪念张国荣的演唱会,在去年她帮张学友策划制作百场世界巡演时就已经开始着手筹备了,不料今年春节刚过就突发了肥肥去世等意外事件,令其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陈淑芬说自己还曾考虑邀请张柏芝(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听歌)Twins(听歌)等人参加张国荣的纪念演出,但“艳照门(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突然曝出,只得放弃这一念头。陈淑芬还说,王菲也曾在她之前邀请的嘉宾范围之内,因为王菲也曾与张国荣合作过,但王菲婉转表示自己不太想参加,陈淑芬只能作罢。

  现场 众人追忆告一段落

  在纪念音乐会上,有一个“封麦仪式”是模仿张国荣1997年告别演唱会时的情节,即所有参加演出的歌手一同上台献唱最后一首歌曲后,便从舞台退去,然后麦克风再通过升降机缓缓下降,直至在舞台上消失。陈淑芬表示,这也暗示着,圈内好友对张国荣的纪念,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了。“我觉得,五年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来追忆张国荣,五年之后,我们可以把这样的爱和追忆藏在心中,时不时拿出来回味,但却不再需要与众人分享。”

  同辈人

  曾志伟 哥哥配得上“美丽”

  曾志伟是与张国荣同时代的艺人,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志伟人在上海,他说自己其实跟张国荣不是很熟悉,但在他的心目中,张国荣既是一个偶像,更是一个实力歌手。“他的风格至今无人能比。舞台上,他可以脚踏一双红色高跟鞋,涂着浓艳的口红,妖媚的扮相配以男人的唱腔。在男艺人中,很少有人配得上‘美丽’二字,但张国荣却是这样一个具有魅力的男人。”曾志伟说,歌迷永远纪念张国荣是应该的,“因为他独一无二”。

  谭咏麟(听歌) “老对手”拒谈往事

  与张国荣同时代的歌手中,谭咏麟算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了,而他没有出现在纪念音乐会的现场,无疑是一大遗憾。接受记者采访时,谭咏麟表示,事情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他不想多说什么。

  了解上世纪80年代歌坛的人都知道,谭咏麟和张国荣一度是歌坛“对手”。在谭张歌迷矛盾不断激化的状况下,谭咏麟急流勇退,宣布不再领奖。而张国荣一方面承受失去对手的落寞,一方面还要承担谭咏麟歌迷的指责,终于在1989年9月举办记者会,宣布告别歌坛。好在张国荣又于1995年复出歌坛,签约滚石(听歌)唱片重新出发。C03a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欣宜(blog)(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 听歌 blog)献歌“张国荣纪念音乐会”

  记者从唱片公司获悉,在张国荣逝世五周年纪念音乐会上,日前一直忙于母亲沈殿霞(张国荣跳楼前想拜托身后事经纪人自责未能赶到)丧事的郑欣宜也有出席,并演唱了母亲生前最爱的张国荣的经典歌曲《侬本多情》。据了解,肥姐沈殿霞曾在演艺圈收了不少干儿子,张国荣也是其中之一,肥姐更是张国荣选择在2003年4月1日跳楼离开人世时所留遗书中唯一感谢的艺人。据悉,《侬本多情》是沈殿霞生前最爱的一首歌,所以郑欣宜表示希望借歌传情,一来纪念张国荣,二来送别妈妈。C03b记者赵祎璠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