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当“校长”上瘾 赴河南希望小学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林艳雯 周末,苏有朋(苏有朋当“校长”上瘾赴河南希望小学献爱心 听歌 blog)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活动特聘的校外辅导员,来到河南省泌阳县铜山乡建行希望小学做了一天的体育老师,为五年级的30个孩子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

  去年4月10日,第一所“苏有朋希望小学”在河南落成,苏有朋成了名誉校长。他回忆说,最开始自己是去四川黄龙川主寺一带探访了两所希望小学,此后,他的官网与中国邮政总局联络,把行程中的感人画面印制成一套爱心邮票,通过义卖,共计筹集到10万余元善款。之后再联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得知当时捐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20万元资金,苏有朋便自掏腰包,补齐了余款,并委托青基会选择了一处最需要援助的学校,最终他和“朋迷”们的爱心之花就盛开在河南洛阳附近的马河村。苏有朋反复强调,“这所学校是大家一起建起来的,我一个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需要帮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一定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这样效果才会最好。”苏有朋还透露,自己今年将组织“朋迷”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把慈善进行到底,“因为这个苏校长我当得还蛮上瘾的”。

苏有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