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仪的简单生活:别忘提醒自己这个世界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18  外滩画报
曾宝仪的简单生活:别忘提醒自己这个世界很大

曾宝仪

  “看碟看书这两样东西,我很确定的一件事就是,就算不做这一行,我一辈子都会喜欢下去的,所以我会努力不要让它们成为功课,因为做功课就会有负担,有负担就会有杂念,而有杂念就不能完全享受它们的快乐,这是很可惜的事情,我尽量用很单纯的心态去面对。”

  文/文林 摄影/张洪兵

  一点也看不出很用力的样子,却可以听见她活泼大声的讲话,就如同记者进入摄影棚还没有看到曾宝仪(曾宝仪的简单生活:别忘提醒自己这个世界很大 听歌 blog)的时候,她已在一旁响亮地打招呼。刚结束一个小时拍片的曾宝仪精神抖擞,咖啡换温水,看不出工作的疲惫,难道真是如她所言,吃饱饭这件事情是一个原则,饿着肚子工作会很不开心,而这一个下午的拍摄之前因为有三明治与咖啡的招待,就足够给她长时间的体力与精力。这其实是一种很简单的生活原则。

  把生活过得简单但是很用心,是曾宝仪所在意的环节。她很喜欢用“善待”这个词语,比如她喜欢东京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日本人善待食物这件事,还有对人的近乎“多此一举”的细节照顾,而当诚品书店在信义开旗舰大店时,她初次进去时感动得想要哭也是因为看到那么多书在一个漂亮的空间里被善待。曾宝仪总是会在生活里发现这样小小的感动,也大致可以看出她的生活基调。简单的另一层意思,就是不将工作的部分带入私人的生活中,即使是阅读、看电影这样的娱乐消遣,在曾宝仪看来,也都是不跟工作发生关系的兴趣,单纯是打发时间的方式而已。

  她总是期待:如果可能的话,每一餐后有一份甜品来作为ending,这似乎是对吃唯一的小讲究。

  B=《外滩画报》

  Z=曾宝仪

  B:演戏做主持写书还有演话剧,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想要尝试的兴趣点?为什么会写饮食方面的书?

  Z:我只是对媒体很感兴趣,想做跨媒体的工作,平面的、电视的、网络的,整个都统筹在一起的那种,所以会试着接触很多的方面。出版社当时找我是要出美容方面的书,可我是个挺懒的人,所有的保养工作都是做很基础的那种,我觉得与其花时间涂指甲油啊什么的,宁愿多看点书。但我意识到一件事情,我们家人皮肤都很好,就想是不是跟我们从小到大喝汤有很大关系,我也始终觉得食补是好过药补的,所以与其出一本我自己都觉得很灌水的书,还不如出一本自己能够真心地相信并且能介绍给大家的东西,所以就出了煲汤的书。

  B:所以你自己也很会做菜?

  Z:不会,我其实根本没有机会做,因为我们家人太会做菜了,特别是我姨妈,她做的红烧肉实在太好吃了!她是那种看看电视,第二天就会发明出一道新菜给我们尝的那种人。我自己每次想要在家里试做某个菜的时候,我们家人基本都不会吃,有时即便是一道凉菜,所以自尊心受到打击,都再不要做了。

  B:吃东西有什么讲究?

  Z:我其实不太会管,今天这顿吃很饱,下两餐就少吃点,平衡一下。我是典型的如果没有吃饱工作就会感觉不愉快的人。平时对吃倒没有什么顾忌,来上海每天都吃红烧肉,只是对油炸的东西少碰,辣吃得少,也是来了内地工作,才渐渐学吃辣。其实我觉得吃东西,总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饮食的内容,比如皮肤特别干,就多吃点水果。但每餐我总希望餐后来点甜品,会觉得是一个很完美的收尾,甜的东西的确能让人的心情变好。不管是中式的甜点,还是西式的,我都喜欢吃。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曾宝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