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遗产案开审 立遗嘱时神志是否清醒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7:26  新浪娱乐
梅艳芳遗产案开审立遗嘱时神志是否清醒成焦点

梅艳芳立遗嘱及成立信托基金的过程

  新浪娱乐讯 梅艳芳(听歌)亿元遗产争夺案的争议焦点,是梅艳芳在订立遗嘱时,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了解安排的后果。原被告双方为此将各自传召重量级专家作供,而阿梅的病历,将无可避免地在法庭上公开。据昨天庭上证供显示,阿梅在发病前已因抑郁及失眠问题看精神科医生,服用过抗抑郁药物,但其主诊医生认为这些药物并不会影响其心智。

  主诊医生:药物不损认知力

  阿梅在养和医院的主诊医主是肿瘤科专家张文龙,他除一直跟进阿梅病况外,也是阿梅签遗嘱和信托契的见证人之一。大律师昨引述张医生的供词称,阿梅留院期间,张每日观察阿梅两次,每次长达半小时,从其亲眼目睹的情况所见,直至阿梅在十二月廿四日呼吸衰竭、要用氧气罩前,她一直神志清醒。

  虽然阿梅在疗程中要服用镇静剂及止痛药,会令她感到疲乏,但张医生认为这不会影响阿梅的认知能力。

  十二月三日上午,护士传呼张医生到阿梅的私家病房,张到达时见到刘太、阿梅的干妈何太都在房内。刘太问张医生,阿梅有没有能力签署文件,在得到张同意后,刘太便向阿梅详细解释整个信托安排,为时四十五分钟。张一直观察阿梅的状况,见到她能点头示意明白,遇有困难时亦懂提出反问,以及要求刘太重复,因此张认为阿梅有足够安排财产的能力。除张医生外,刘太和何太稍后亦会作供。

  脑科医生:阿摩尼亚含量高

  而梅妈一方则会传召著名脑科医生胡健维作专家证人,虽然胡医生没有为阿梅作出过诊断,但他根据阿梅在订立遗嘱前后一两天的临床报告,以及血液中阿摩尼亚含量推断,认为有足够证据显示,阿梅当时受“肝性脑病”影响。胡医生说阿梅因肝功能减弱,未能除去血液中阿摩尼亚成分,含量高得足以影响神志。最后哪一方的证供会被法庭接纳,将对案件胜负有重要影响。(鱼鱼/文)

梅艳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