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遗产案正式开审 梅妈胜诉可获1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47  中国新闻网
梅艳芳遗产案正式开审梅妈胜诉可获1亿元(图)
梅艳芳母亲覃美金昨由儿子梅明陪同到庭

梅艳芳遗产案正式开审梅妈胜诉可获1亿元(图)
梅艳芳的遗产现已升值至亿元

  在刘蔡秀莲及主诊医生张文龙见证下,梅艳芳在遗嘱及信托契上签署,她将1000元交给刘太存入信托基金,并打算稍后将资产注入基金,可惜她未能于在生时签署文件,将资产转往基金。律师丘启昌指,梅艳芳虽然会在晚上服用抗抑郁药,但签遗嘱时她神志清醒,事后还与在场人士谈笑风生。

  梅艳芳于03年12月30日病逝,梅妈获得190万元保金。只能每月支取生活费的梅妈指,女儿签遗嘱时神志不清,认为遗嘱无效。梅妈将会传召脑科医生胡健维,他指梅艳芳当时患有肝性脑病,影响脑部功能,质疑梅艳芳当时的精神状况不佳。

  按《无效遗嘱者遗产条例》,若梅妈胜诉,作为唯一在生的父母,她将可独得亿元遗产。本案定了25日审期,主诊医生张文龙今日将出庭作供。

  梅艳芳遗产分配

  1〉梅妈覃美金

  每月获七万元生活费

  2〉好友刘培基

  获跑马地毓秀大厦及伦敦共两物业

  3〉胞姊梅爱芳两儿子及兄长梅德明两女儿

  获170万元教育基金

  4〉妙境佛学会有限公司

  获遗产余额

  梅妈妈昨由儿子梅明陪同到法庭听审,坐在庭上的她,一直戴口罩,离开时要由家人搀扶。她昨午与家人外出用膳,在等候升降机时,她的手机响起,铃声正是梅艳芳主唱的《飞跃舞台》。

  梅艳芳于03年9月5日在多名好友陪同下,于尖沙嘴洲际酒店召开记者会,勇敢承认患上子宫颈癌,当时她还满有信心地表示会努力打胜这一场仗。敬业乐业的她,之后在红馆开演唱会,又不惧严寒为美容公司到日本拍广告,但最终敌不过癌魔,于同年12月30日病逝,享年40岁。

梅艳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