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临终前患肝性脑病 遗产案再次开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7:31  新浪娱乐
梅艳芳临终前患肝性脑病遗产案再次开审(附图)

梅艳芳(资料图片)

  已故艺人梅艳芳(听歌)的主治医师说,梅艳芳最后日子患上肝性脑病,但签署遗嘱时神智清醒。

  已故艺人梅艳芳遗产案诉讼,昨天在香港高等法院继续第2日审讯。早上传召梅艳芳在养和医院的主治医师张文龙,他是梅艳芳立遗嘱当日,与银行职员一起见证梅艳芳签署遗嘱的医师。

  张文龙表示,梅艳芳在死前一个月入院期间,精神状态良好,喜欢朋友探访,常看报纸杂志,在签署8页的遗嘱时神智仍然很清醒。

  他又说,梅艳芳曾检血,证实肝没事,但7天后肝红素超过3倍,怀疑肝有瘤,2至3天后肝衰竭,说话出现困难,后来证实她患上巨噬细胞病毒症。

  这位医师在庭上形容,梅艳芳当天比较疲倦,但情况与之前数日差不多,并没有察觉她有精神混乱。由于立遗嘱要用45分钟,期间医师要接听紧急电话,曾离开病房2至3次。

  梅艳芳的母亲指出,其女儿立遗嘱时受病情影响,要求法庭颁令遗嘱无效。联、李春/文

梅艳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