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17  广州日报
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去年7月,莫文蔚与冯德伦、周星驰一起去看铺面,其间莫文蔚搭着星爷肩膀频频耳语,冯德伦全程陪笑,这画面当是“分手亦是朋友”的最好演绎。

  当年周星驰(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大话西游》搭上莫文蔚(听歌),甩了朱茵(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听歌),这段往事众所周知,但莫文蔚与周星驰这段情仍处“地下”,从1995年开始,直至1998年结束也未能“浮出水面”,莫文蔚更是从未公开承认过。日前莫文蔚接受香港某谈话节目采访,首次披露与周星驰的3年情,并解开与冯德伦(听歌)9年情的分手之谜。

  见面不到2分钟就签约

  莫文蔚坦言,父母一见钟情从而专一一生的感情,也影响到她的感情观。她热爱表演,可以剃光头、全裸、形象百变,但在感情选择上绝不狂野,除了初恋,只有两段感情,就是与周星驰和冯德伦。1994年,刚念完书回香港的莫文蔚,接到周星驰的邀请,拍摄贺岁片《大话西游》。当时莫文蔚对于周星驰的认识仅限于他拍过《430穿梭机》。两人见面不到两分钟,周星驰似乎望也没望莫文蔚一眼,之后便叫对方签约。就这样,刚进入演艺圈的她便得到这样好的机会,能够与周星驰合作。

  《大话西游》银川拍摄,一拍就是3个月。当时只在1993年出过一张唱片的她,全然不知周星驰如何找到自己并青睐自己,但作为新人,她觉得能出埠拍戏好刺激,对周星驰的印象仍停留在《430穿梭机》,反而没有什么压力。

  《大话西游》之后开始单独约会

  在戏里莫文蔚扮演白晶晶(听歌),与至尊宝是情侣一对;戏外,周星驰对莫文蔚照顾有加。那时周星驰正在和朱茵谈恋爱。1995年,与周星驰分手后,朱茵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维持三年的“地下情”已告结束,伤心落泪之余,更是指明有此结果全因对方太花心所致。此事被香港媒体报道,矛头直指“第三者”——莫文蔚。

  不过莫文蔚表示,拍戏时两人并没有感觉,因为当时整个剧组在一起,直到拍完后,两人才开始有单独约会,莫表示,是对方先约的自己,两人在一起约会也就是吃饭、看电影。由于周星驰喜欢品红酒,喜欢热闹,所以约会也经常是一大班人一起。说到各自喜欢对方什么,莫文蔚表示自己最欣赏周的才华,“他是介乎天才那一种”,在知道喜剧最难拍后,“愈来愈觉得这个人很不简单。虽然他认为自己靓仔程度大于他的才华”。

  莫文蔚坦白很喜欢和周星驰聊天,周星驰奇怪的表达方式和个人魅力,让她觉得很有新鲜感。但两人这么好,最后还是分手,莫文蔚认为是价值观不一样。她觉得,自己太清楚自己的目标,就是爱表演,享受表演,而很多男人如果追求家庭的话,可能希望老婆在家,要生仔,不要工作,不要抛头露面。此外,莫文蔚也不否认,对方绯闻太多,也是一些负面能量,她希望两人拍拖的话,就要认真、专一地对对方,否则就是浪费各自的时间。

  据说在周星驰的建议下,莫文蔚开始往歌坛发展,与周星驰的这段“地下情”,从1995年开始,其间莫文蔚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台湾发展,长时间分开,到1998年,感情已经变化了。

  冯德伦送猫最贴心

  当日接受采访,说到与冯德伦9年情一朝分手,莫文蔚表示不舍得。莫文蔚再次澄清不是由于第三者,而是在一起这么久,再向前可能就是结婚、有家庭,但她觉得工作上有很多理想需要实现,一直不能给对方一个答案,不能向前只好止步。莫文蔚承认,虽然再进一步也不一定就是结婚,冯也没有向她求婚,但两人之间还是有默契,感觉到发生了什么,不如就歇一歇,专注各自的理想。

  冯德伦和周星驰的英文名都是Stephen,两人都有一个特点:都能通过聊天令莫文蔚感到愉快。莫文蔚也表示,最喜欢说话,和冯德伦事事都谈得来,而且冯德伦是一个浪漫的男友,懂得变魔术让伊人开心,会在网上搜罗她喜欢的公仔当礼物送给她,最惊喜的是有一个圣诞节,送给她一只可爱的猫咪,到现在已经养了很多年。

  文字整理 刘丽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