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则士10年还债8千万 翻身成摇钱树买豪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7:40  新浪娱乐
郑则士10年还债8千万翻身成摇钱树买豪宅(图)

郑则士烟瘾很大,日前被拍到叼烟下车

郑则士10年还债8千万翻身成摇钱树买豪宅(图)

郑则士(左二)对女儿(右起)和儿子疼爱有加,和太太林燕明感情甜蜜

郑则士10年还债8千万翻身成摇钱树买豪宅(图)

香港跑马地豪宅市价约7千万元台币

  新浪娱乐讯 56岁的港星郑则士80年代以出演“肥猫”走红影坛,90年代却因投资失败欠下8千万元台币债务,他在内地打拼10年度过低潮、还清债务,4年前搬进约7千万元台币的香港跑马地豪宅,去年又老来俏重返香港无线电视拍戏,甩开10年来惨况,成为吸金摇钱树。

  温故知星

  “肥猫”1976年出道,以低智商的小人物走红演艺圈,此外,他扮警探的内敛演技也深入人心,更以《何必有我》、《三个受伤的警察》2度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而他圆滚的体型和憨厚外表,也是谐星的代表人物,在《黄飞鸿(郑则士10年还债8千万翻身成摇钱树买豪宅(图))》演的猪肉荣,就增添不少笑料。

  曾转战内地接戏

  他在影坛风光,转战商界却一败涂地,与友人开电影公司欠下大笔债务,为快速攒钱,他长期待在大陆、以1集12万元台币接戏,加上幕后制作,年收入约8百万元台币,10年时间将债务还清,2003年以近3千万元台币买下跑马地豪宅,如今已涨至约7千万元。

  他为了多陪家人,还债后放弃内地的好价码,以每集10万台币返香港接《金石良缘》。不拍戏时,必定接送儿女。曾吃过苦的他相当节俭,吃的是平民化茶餐厅,娱乐则是便宜的保龄球。

  他接受采访时,自称是个紧张爸爸,希望能24小时陪伴小孩,更感谢太太林燕明陪伴度过低潮,还把财政权交由太太管理,他深情说:‘遇到好女人,当然要好好保护她。’而他的两个小孩,17岁的女儿读真光书院、13岁的儿子读华仁书院。碱鱼翻生的郑则士,现在可是超级幸福的好男人。 (apple/文)

  肥猫2夺香港金像奖影帝

  年龄:56岁(1951年5月22日)

  绰号:肥Kent、肥猫

  经历:1976年参加香港无线电视“声宝片场”比赛获冠军出道,演出弱智“肥猫”角色走红,后因投资电影公司欠债约台币8千万元,努力拍戏10年还清债务,2006年重返香港无线电视

  重要作品

  电影:《何必有我》、《肥猫流浪记》、《黄飞鸿》、《三个受伤的警察》等

  电视剧:《肥猫正传》、《金石良缘》、《盲侠金鱼飞天猪》等

  殊荣:《何必有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第5届最佳男主角

  《三个受伤的警察》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第16届最佳男主角

  酬劳:内地拍戏1集约12万元台币

郑则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