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君如自言寻得生子秘方 要做不婚魅力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君如自言寻得生子秘方要做不婚魅力女性(图)

吴君如

吴君如自言寻得生子秘方要做不婚魅力女性(图)

吴君如与爱子

  如果爱是甜蜜蜜,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巧上演一幕真人版——“最佳导演奖”甫一揭盅,被郑裕玲推向台前的吴君如,兴奋得张开臂弯迎接陈可辛上台。不过,领奖前还有个不为人知的小插曲,当谭家明杨采妮(听歌 blog)揭开得奖信封,吴君如就飞快地向陈可辛作了个“无喇”的口形,弄得陈可辛(Peter)心情游走在与天堂与地狱之间:“真是被她气死!”

  陈可辛得到“最佳导演奖”,有没有计划双喜临门,再生个孩子庆祝呢?陈可辛笑言:“不是获奖便能生仔”,吴君如则明言:“再生一个,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

  【天生的“劳碌命”】

  自从诞下女儿陈是知,两年来吴君如逐步减轻工作量,但自称“劳碌命”的她其实过不惯养尊处优的生活:“停工大半年,颈梗、腰酸、骨痛、胃痛、鼻敏感都来了!”近日她频频曝光,在无线台节目《一百万人的故事》中走访穷人,又跟郑裕玲、郑秀文(听歌)合作主持金像奖,立刻精神焕发。“听到这个司仪阵容,我觉得好新鲜,便跟大会有言在先:‘缺一个,我也不做!’结果,除了自己准备之外,今年还多了一项新任务———跟嘟姐(郑裕玲)一起照顾Sammi(郑秀文)!因为开完第一次会,Sammi就说好怕好紧张,我们只好不断安慰她,尽量多排演几次。”终于,金像奖成为史无前例的女人天下,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blog)又横扫八个大奖,圈中人都说吴君如才是实至名归的大赢家。

  【不结婚更有型】

  《投名状》再次印证陈可辛的才华,吴君如会不会因为是“名导演的另一半”而有虚荣感?“没有,一丁点也没有!当然,有这样的成绩,我会替他开心,但我不喜欢附属任何人,好怕别人叫我做陈太,我是吴君如!”要等到何时,吴君如才肯正式接纳“陈太”这个尊贵身份?“我觉得不结婚有型一些啦!好像小齐(任贤齐(吴君如自言寻得生子秘方要做不婚魅力女性(图) 听歌 blog))与Tina,布莱德·彼特与安吉丽娜·朱莉,多有型呀!而且我觉得,离婚是很丑陋很痛苦的事!”  

  陈可辛拍《投名状》吃尽苦头,成绩来之不易。吴君如说:“一开工,他便被沙尘弄得哮喘病发,咳足几个月,严重到要专程从内地返港看医生!”这个时候,君如鲜为人知的“贤内助”本色,便发挥得淋漓尽致:“首先,我的情绪一直要很稳定,即使不能为他解决问题,也不能制造问题;其次,我要表现得很开心!一直以来他拍戏,也很想我陪在他身边,但这次《投名状》的外景地条件很艰苦,结果我只去了两三次!”所以,每次听到李安吴宇森得奖,感激另一半支持的时候,吴君如都感同身受。“一个成功的导演,背后的女人一定要有很大的能量!我也很佩服李安与吴宇森的老婆!”

  【相信女人直觉】

  爱情路上,他们聚少离多,却走过黄金十年。但她对他真的百分百信任吗?大导演容易招惹狂蜂浪蝶,连木讷的李安也有汤唯(吴君如自言寻得生子秘方要做不婚魅力女性(图))替他拉拉链……“我从来没有担心过!由认识到现在,他的记录一直很干净,起码我没有发现,也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我相信,他不会为一时之快,破坏自己辛苦建立的家庭!”信任与放任之间,吴君如的平衡功夫相当到家。“有时都要紧张一下,生活才有情趣!像很久不见,回来时拥抱一下,我就会说:‘咦,好大阵香水味!’他就显得很紧张:‘神经,哪有!’半开玩笑地呷完醋,我便不会再追究!”她坚信女人的直觉:“十年来,我的‘天使’(女人的直觉)从来不曾出动过!”

 [1] [2] [下一页]

吴君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