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 追求细节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01  《时装》
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追求细节完美(图)

优雅时尚

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追求细节完美(图)

目光锐利

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追求细节完美(图)

黑白剪影

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追求细节完美(图)

优雅思索

  编辑/成泓 采写/宋强

  少年成名,偶像组合,红遍亚洲……这样的光环从苏有朋(苏有朋黑白写真打造极简时尚追求细节完美(图) 听歌 blog)15岁出道起就纷至而来,以至于人们一说起他,总还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副满脸稚气的青春面庞。任时光荏苒,可却总也不忍把那一抹青涩的回忆,从脑海的深处抹杀。

  如今的苏有朋早已三十而立,身后拖着一串长长的成绩单,本以为以他起伏的岁月,会为我讲述一段段精彩的人生经历和一个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而他谈的更多的却是随缘,事业、感情、生活……这一切世间纷扰在他看来皆为缘起缘灭,缘分到了,也就水到渠成了。

  “我会相信有些东西是注定的。我没有觉得单凭借人力就能够爱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我的观念,我是比较随缘的。但我觉得努力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但我觉得有些结果是人力无法改变的。我不会强求结果,你只能自己尽力,但结果确实不是我努力就能够决定的。”

  诚然,随缘常常被人误解为随便、不努力或麻木不仁。所谓的“随缘”,只不过是无能、逃避或懈怠的藉口罢了,岂是真正随缘的智慧?

  苏有朋的随缘是一种积极的面对,但却既不争锋芒也不强求,看破了无谓的抗衡与勉强。他既已了解事件内在的因缘性,当然也就不再做不必要的扭转,于是放下。“我觉得没所谓啊,人生本来就是高高低低的,高的时候有高的做法,低的时候有低的做法。其实人生也不是只有事业,如果你工作不顺利事业不顺利,那就赶快谈恋爱啊,你可以做其他事情吧,或者正好有机会跟家人相处啊,或者要是我就去旅行啊,我可以做很多其他事情。但是工作运势来的时候你就只能好好工作,而其他的东西就被牺牲掉了。”苏有朋早已明白了世间的因缘组合,同时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所谓:尽人事,知天命。于是对于成败、得失也就不再执著,这是坦然的面对,而不是逃避或麻木不仁。

  从出道到现在,事业的沉浮,感情的纠葛,生活的苦乐,也许对于他来说,业已随风消散。而苏有朋恣意地在风中摇摆,却也乐在其中。

  时尚完美主义

  问:今天拍片表现很专业,并且自己还带了很多衣服,这是跟你出道多年有关吗?

  苏有朋:也算有关系吧,我算是比较了解这些,而且这是我跟你们杂志第一次合作。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一些品牌和形象,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都会准备一些东西预备一下。

  问:当艺人这么多年,大概接受过多少项的艺人训练?

  苏有朋:专门的课只有在小虎队(听歌)一开始的时候,那时候学过跳舞,唱歌因为我小时候就是合唱团里的,所以小时候就唱歌。剩下的没有什么,其他的也就是工作中随看随学了,还有专门学过化妆。

  问:比如说服装搭配这些呢,你看起来很有心得的样子……

  苏有朋:这个就是要靠做事先做功课了,掌握每一季流行的东西。如果你要做艺人这一行,我觉得这是必须的素质。然后我觉得还有一部分是天分,有些人对衣服是没感觉的。

 [1] [2] [3] [下一页]

苏有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