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诉苹果日报获赔40万台币 5年后还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吴宗宪(吴宗宪诉苹果日报获赔40万台币5年后还清白 听歌)和《苹果日报》纠缠5年的案子,前日终于宣判!吴宗宪不满在2003和2004年《苹果日报》两度指他和女歌迷发生性关系,控告撰稿记者等人诽谤并索赔500万新台币(约人民币125万元左右)。台湾当地法院前日判《苹果日报》和记者一起赔偿吴宗宪40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0万元左右)。对此,吴宗宪的经纪人表示:“宪哥尊重法院判决。”

  吴宗宪

  先告女歌迷再告“苹果”

  2003年10月2日,《苹果日报》台湾版刊登《吴宗宪对女歌迷用完就丢》,全文报道吴宗宪的女性歌迷Linda与吴宗宪认识、发生性关系的经过,并称吴宗宪后来借故疏远Linda等。此条报道引发吴宗宪控告Linda涉嫌诽谤。2004年8月6日,《苹果日报》再度报道吴宗宪控告歌迷Linda案开庭状况,内容中提及Linda律师当庭播放女方家人与吴宗宪电话录音,吴宗宪曾坦承与Linda发生关系。对此,吴宗宪再次否认并控告《苹果日报》及其记者诽谤,索赔500万新台币。

  撰文记者

  疏忽勘验证据导致败诉

  法官审理后认为,撰文记者开庭前得知律师有意申请勘验录音带内容,但在庭讯结束后却未进一步确认有无勘验,未尽查证义务,因此判决《苹果日报》败诉,由报社和相关记者一起赔付吴宗宪40万新台币。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吴宗宪的经纪人黄玉珠小姐,她表示:“宪哥知道这个结果后很开心,他尊重法院的判决,还给他一个公道。”至于案件为何拖至5年之久,黄玉珠称:“因为对方起诉,所以案子反反复复才拖到今天。”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吴宗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