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率先深入重灾区 冒险访德阳爱与泪同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48  新浪娱乐
成龙率先深入重灾区冒险访德阳爱与泪同行(图)

成龙拿着一大叠现金到灾区,希望为灾民解困

  新浪娱乐讯 为善最乐的成龙,眼见四川地震灾情严重,昨日(5月16日)率先深入四川重灾区德阳慰问灾民,对于眼前尽是伤者及孤儿,成龙差点流下男儿泪,更承诺会捐出600万元重建当地的两所学校!

  四川地震灾情严重,两岸三地艺人对赈灾一呼百应,除了搞赈灾秀及捐钱外,陆续有艺人实地探访灾民。影坛大哥成龙昨日充当先头部队,带备10万箱水及百万元食品到灾情严重的德阳作探访!由于救灾刻不容缓,成龙获当局开设特别航道,乘私人飞机由北京直达灾区,当机师得知成龙身负重任后,即交出整个月工资赈灾,而成龙一行人亦将身上所有现金捐出,短短数分钟便筹得5万多元!

  抵达德阳后,成龙即获安排到医院探望伤者,由于大部分人伤势严重,连铁汉成龙亦差点忍不住流下男儿泪,他说:“真的好心痛!好多伤者,有的还严重到要切肢,但我不可以哭,因为那样他们会更伤心!”离开医院后,成龙本想探访其他灾区,但因要进行炸水坝工程而未能成行,“没办法!因为当地堤坝6米高,明天还有可能下雨,所以一定要炸,不然伤亡会更惨重!”

  成龙表示待地震善后工作完成后,会以成龙慈善基金及中国人民保险慈善大使身份,捐出600万元人民币作当地两所中、小学的重建费用。经历这次探访后,成龙顿觉生命无常,不过能在沿途见到不少志愿团体卖力拯救伤者,亦感到很窝心。对于要飞戛纳而未能出席在港举行的赈灾活动,成龙深感无奈,不过他会叫儿子祖名做代表。

  另外,成龙前晚连夜录制新歌《生死不离》为灾民打气,“只要能为灾区出一分力,只要告诉我这首歌能鼓舞多少士气,我都会放下手头所有工作赶来!(俐俐/文)

成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