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镇宗汤镇业四川献爱心 主动为刘德华辩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44  四川新闻网
汤镇宗汤镇业四川献爱心主动为刘德华辩护(图)

汤镇宗(左)和汤镇业赴四川为地震灾民献爱心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在参加完成都天府广场悼念四川汶川地震死难同胞活动后,汤镇宗和汤镇业(blog)两兄弟立即赶到四川省政协,将两笔各十万元的捐赠转交给了四川慈善总会。就日前刘德华(汤镇宗汤镇业四川献爱心主动为刘德华辩护(图) 听歌)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十万元遭网友非议一事,身为刘德华好友的汤镇业更挺身护友说,“献爱心不能一刀切,不能因为刘德华一次捐赠十万就说他缺乏爱心。”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建国以来最大地震,人员物资遭受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包括港台明星在内的全球华人众志成城,共赴国难。不少明星更踊跃捐款捐物,积极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然而港台著名艺人刘德华一次性向灾区捐赠十万元的消息报道后,却受到了部分网友非议。

  对于网友们的非议,身为刘德华好友的汤镇业挺身护友。汤镇业认为,在很多明星大笔捐赠的情况下,不能因为刘德华一次性捐款十万就认为他缺乏爱心。“捐赠是一种心意,并不是说华仔这次捐了十万就不继续为地震赈灾奉献爱心了。就好像我们一样,并不是因为这次来四川捐了钱就不管了,我们回去后会积极地向社会各界呼吁,发动更多人向灾区捐款。对于灾区的重建工作,我们也会积极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汤镇业举例说,现在还有很多明星没有捐款,但是不能就说这些明星没有爱心。“他们暂时没有捐不等于不捐,只是有些爱心早点出来,有些会晚点出来。”

  汤镇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地震发生时自己正在香港,“当时太太告诉我说四川地震了,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小地震,后来才知道有这么多生命就这样去了。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情很沉重。”汤镇宗透露说,自己2005年去江油拍摄过电视剧,所以知道那里是个风景非常优美的景区,“这次听说那里也是重灾区之一,心理真是非常难受。”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作为广东方面的政协委员,汤镇宗和汤镇业兄弟此行除向四川慈善总会捐赠两笔各十万元的捐款外,还计划亲自前往都江堰了解地震灾情。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