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灾区当义工 刘德华为赈灾没一刻松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32  新浪娱乐
黄晓明灾区当义工刘德华为赈灾没一刻松懈(图)

戴上口罩和手套的黄晓明在灾区派发口罩等物资给灾民

黄晓明灾区当义工刘德华为赈灾没一刻松懈(图)

刘德华连日来为赈灾活动疲于奔命,又出席明星足球赛善慈献唱劝捐

  新浪娱乐讯 神雕侠侣(黄晓明灾区当义工刘德华为赈灾没一刻松懈(图))》中的两代“杨过”刘德华(黄晓明灾区当义工刘德华为赈灾没一刻松懈(图) 听歌)黄晓明(听歌)可是身体力行,为了赈灾活动疲于奔命。刘德华在短短数天内先通宵与演艺人协会开会,又为赈灾歌曲《承诺》填词,并接连出席两个筹款活动。黄晓明则捐钱捐血救人外,还亲往重灾区派发物资,前日(5月18日)更在绵竹市遇上6.1级余震。

  5月16日,黄晓明与20多名医疗救护队朋友,组成志愿团队赴四川灾区,捐款捐物资救助灾民。黄晓明一到就赶往重灾区绵竹市和尊道镇,隔日便到各村户派发物资,穿上迷彩衣及戴上口罩的他,逗留灾区期间多次感受到余震的威力,还经历了前日的6.1级余震。

  身在灾区的黄晓明说:“我会逗留3天,这次是我第一次到地震灾区协助。有一次在一间已倒塌的学校,有父母在门外等了5天仍不肯离开,这些情景实在令人心酸。”这更促使他要努力救助。他说,这次他们共有2辆车运载物资,其中包括药物和食物。连在派发物资时遇上6.1级的余震,他也没想要赶快离开灾区。他说:“我都没有理会,只顾派发物资,我每日只睡2至3小时,住在简陋旅社内,现在大家都忧心会爆发疫症,这样也没有办法,我只有戴上口罩,及尽量避开太肮脏的地方,有时为了救人也没有去计较。”他在地震后已率先捐出15万人民币,又曾前往捐血。

  “杨过”刘德华为赈灾事宜没一刻松懈过,天天都在抢时间:通宵与演艺人协会开会商讨救灾事宜,还为赈灾歌曲《承诺》填词。5月17日出席无线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活动。前日则出席演艺人协会在大球场举行的慈善足球赛。他率领明星足球队等人献唱《承诺》,一众艺人在球场中手牵手和唱,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球场内有大班工作人员向入场的市民募捐,反应不俗。为出席赈灾秀而由青岛赶返香港的刘德华,接受记者访问时一脸严肃。提到无线赈灾节目筹得逾2亿港元善款时,他说:“筹得这么多当然开心啦!不过善款其实越多越好,3亿、4亿都不会嫌多。”(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