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李连杰深入灾区一线 演艺圈赈灾热情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6:11  新浪娱乐
成龙李连杰深入灾区一线演艺圈赈灾热情高(图)

成龙向灾区捐款

成龙李连杰深入灾区一线演艺圈赈灾热情高(图)

李连杰深入灾区,身先士卒

  新浪娱乐讯 距离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0天了,一场灾难,让我们感到万分痛心,却又格外温暖。在这样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前,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每位同胞都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特别是演艺界人士,在危急关头,我们率先看见了他们的身影,电影人、电视人以及众多歌手,他们以身作则,以公众人物的影响力为大众起了带头作用和示范性的号召。

  地震发生当晚11时,寰亚集团老板林建岳、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刘德华就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出了联合募捐赈灾倡议,向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呼吁,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分别捐款20万、10万、10万、10万元、10万。5月13日,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捐出了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赈灾款项,李连杰壹基金捐赠100万(截止到5月21日中午12时,壹基金已筹集善款5654.57万元人民币)……随后,众多明星的积极响应,赵本山两次捐款共计222.455万元,章子怡倪萍毛阿敏刘亦菲各捐100万……影视大亨邵逸夫先生及夫人邵方逸华女士得知灾区学校遭到严重破坏,十分悲痛,立即向教育部表示捐款1亿港币为灾区师生重建校舍,而邵逸夫旗下的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慈善晚会也筹得了2.2亿港币,全部捐献给灾区。18日晚中宣部等七部委在央视的《爱的奉献》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更是筹得了15亿140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直播晚会的筹款记录。无数的艺人积极参与到抗震就灾的活动中来,他们捐款、献血、深入灾区慰问、录制公益歌曲和节目等等,凡是抗震救灾有需要的地方,就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冷静下来思考,不难发现,在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走在抗震救灾最前列的是我们的电影、电视人及众多流行歌手,在声乐界占有相当份量的民歌阵营这次显得有些“低调”。但在我们抱有疑问的同时,却也不难发现民歌阵营中仍有着美丽的闪光点,她们充当着民歌阵营里面的排头兵,同样值得人敬佩。

  宋祖英连夜录歌唱响《与你同在》

  5月18日清晨,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完成了她第一支抗震救灾歌曲《与你同在》的录制,给灾区的广大群众送去了心灵的慰籍和战胜困难的信息。“你不要颤抖,你不会孤单,有我们风雨兼程来到你身边。就是远在天涯海角的陌生人们,也在把你挂念,昼夜难眠……”真挚的情感、肺腑的言语通过宋祖英大气婉转的歌声传递出来,感动了亿万同胞的心。宋祖英表示:“这个时候我们能为灾区人民做的只有这些,想对灾区人民说的话,借用这首歌的歌词来表达就是‘我们与你同在,与你同甘苦共患难,我们与你一同走出凄风苦雨,一起共建新的家园!’”

  于文华连推三首抗震救灾歌曲

  5月14日,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携手四川电视台率先推出了第一部抗震救灾公益音乐电视《大爱无言》,而她另一首抗震救灾歌曲《与爱同行》的拍摄工作也已完成。于文华的这两首作品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传播,在震后第二天,就有网友连夜赶制出了《与爱同行》的音乐电视和卡拉OK版本,可以称得上是首部网友自发创作的抗震救灾公益音乐电视。据悉,于文华又完成了她第三支抗震救灾歌曲的录制,这首《天堂里的课堂》是专门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而创作的,歌曲从孩子的视角讴歌了那些曾奋不顾身保护他们的人,作品使人伤感之余,更让人感受到爱的伟大和希望的美好。

  在灾区,我们看见成龙、李连杰不顾疲劳四处奔走,为灾民送上救灾物资;我们还看见成龙、韩红被那些奋不顾身救人的战士感动得痛哭流涕;孙楠黄晓明谭维维韩寒等也为灾区人民送去了他们的一份爱心。同时,我们希望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能有更多的民歌手站出来,一起伸出援助和关爱之手!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爱,正在继续。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