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代表联合国儿基会接受捐款 希望到灾区探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56  新浪娱乐
黎明代表联合国儿基会接受捐款希望到灾区探访

2008年5月20日,香港,汽车品牌活动。黎明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身分接收品牌捐赠的50万支票予灾民。

黎明代表联合国儿基会接受捐款希望到灾区探访

2008年5月20日,香港,汽车品牌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在活动上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黎明代表联合国儿基会接受捐款希望到灾区探访

2008年5月20日,香港,汽车品牌活动。提到演协有意筹拍电影来赈灾,黎明表示要花几小时拍戏,不如到灾区探访。

黎明代表联合国儿基会接受捐款希望到灾区探访

2008年5月20日,香港,汽车品牌活动。黎明表示,不会与乐基儿一同捐款。

  新浪娱乐讯 2008年5月21日,香港,黎明(听歌)5月20日出席汽车品牌活动时,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身分接收品牌捐赠的50万支票予四川灾民。对于有指他未出席无线的大型赈灾活动,黎明表示当时在纽约公干,未能及时回港。他不讳言看到新闻,对灾民情况感到十分伤痛。黎明还与唱片公司各自捐出10万予联合国儿童基金赈灾,但他不会与女友乐基儿联名捐助,他称各做各的,最重要的是心意。

  黎明5月20日乘坐品牌的汽车到场,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接收该车厂捐助给四川灾民的50万元支票。黎明表示早两天基金会致电给他,希望他能代表基金会接收支票,他即一口答应,由于品牌有捐钱赈灾,所以黎明这次参加活动不收分文,以示谢意。

  对于有指“四大天王”中,只有黎明没出席17日无线的大型赈灾活动,黎明坦言当时正在纽约工作,未能赶回来,但也有留意四川的灾情,看到电视画面时也感伤痛。但是看到全国人民尽力抢救生还者时,便觉得中国人十分团结,这令他感到十分欣慰。黎明称地震发生已1个多星期,但仍能救出生还者,令人十分振奋。

  黎明还表示,自己将与唱片公司各捐10万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问到女友乐基儿可有捐钱?他说:“有,(会联名捐吗?)不需要,各捐各的,最重要的是心意,很感激汽车品牌除捐50万外,其中国总公司也捐出1,050万元来赈灾。”

  最怕愈帮愈忙

  黎明表示曾到四川工作及于成都举行演唱会,觉得当地环境非常好,但一剎那间却变成废墟,令人十分心痛。他坦言若工作及唱片公司安排,也会亲到四川灾区探访,最关心的是孤儿,因为除了外表伤痕,心灵的治疗也颇重要。黎明说:“以经验来看,小朋友经历浩劫后,最少需要半年时间康复。”提到演协有意筹拍电影来赈灾,黎明表示大家应坚守自己的岗位,若能帮到灾民也应去做,但一定要小心,不要愈帮愈忙,要冷静处理。(那你会否帮忙拍摄?)若有时间也义不容辞,但叫我花几小时拍戏,不如到灾区探访。但演协做的也很正确,会再与联合国基金会开会研究,是否会到灾区进行探访。”黎明当年在日本拍摄电影《情义我心知》时,也曾遇到轻微地震,他大叹幸好当时只是微震,也庆幸香港是个好地方,希望大家能珍惜一切,团结便是力量。

黎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