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演艺界展5.12关爱行动 刘德华下周三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8:56  中国新闻网
港演艺界展5.12关爱行动刘德华下周三赴灾区
 成功筹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

  中新网5月23日电 四川八级大地震造成死伤无数,香港演艺界于短短时间内成功筹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并公布最新的两项义演活动,刘德华(港演艺界展5.12关爱行动刘德华下周三赴灾区 听歌)也于本周三亲赴四川。

  据香港文汇报报到,昨日近两百余演艺界人士参加了记者会,短短十五分钟谈话便结束,会上先由活动召集人刘德华发言,他先为各界的支持致意,华仔又哽咽地说:“四川大地震发生,演艺界短短时间内发起行动,大家劳心劳力,但这份热情不是一时三刻,重建需时要三、五、七年,重建灾民的生活,是我们的承诺,我特别多谢中联办及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于行动中的协助,以及西九龙中天地六月一日借出场地举行赈灾大汇演,由于时间仓卒,不够时间向有关政府部门申请,但深信活动会得到大家的响应及支持,寄望天佑四川,天佑中国。”

  接着活动发言人张宝华宣布“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两项最新活动,第一项是于本月25日,下午2至6时,于全港九新界多个商场举行“与众同诺”活动,市民可于心形贴纸上写上祝福语,再挂上一个巨型“诺”字的心意板上,为远方的四川灾民送上无限祝福和鼓励,市民的心意卡于五月底的灾区探访活动中,由艺人亲身传递到灾区的小朋友手中。同时,当日亦会有艺人到商场进行义卖。第二项活动就是六月一日于西九龙中天地举行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由众演艺界嘉宾以马拉松式演出,而每位入场捐款费用最低为20元。

  自四川地震发生后,刘德华日以继夜为灾难奔波,并于本月28日亲身到四川的绵阳探访。华仔透露近日已开始接受专业心理辅导员的培训,希望去到灾区学以致用。华仔称没有想过住宿的问题,大队安排他睡哪里就哪里,同时不想影响到救援工作的运作,造成别人麻烦这些事是不应发生的。

  华仔提到七年承诺的三个重点,包括有助养孤儿、再教育及灾区重建,他指出现时呼吁大家是筹十年重建灾区的钱,之前演协已获社会福利署发牌照成立信托基金。问到华仔这次演艺界到灾区探访的经费来源,是否来自演协筹得的善款?华仔表示不太清楚,但他说:“如果请艺人去,机票同花费由我出。”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