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碧桂园老板百亿收购邵氏 TVB运营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3:47  新浪娱乐
传碧桂园老板百亿收购邵氏TVB运营暂不受影响

邵逸夫与妻子方逸华(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备受市场注目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控制权易手一事出现重大突破。据悉,内地地产大亨,碧桂园老板杨国强,正准备以私人身分出资收购持有TVB主要股权的邵氏公司。据悉,此次收购金额可能高达110亿到115亿港元。

  据悉,杨国强此次收购对象是邵氏公司,即邵氏名下的地产项目,并不涉及TVB,故不会对其造成影响。邵氏兄弟公司掌握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26%的股权,是最大的股份持有者。而邵逸夫本人则持有邵氏兄弟近75%股权。有消息指,交易完成后,杨国强将间接成为电视广播(TVB)大股东,而邵逸夫则可套现约82亿港元。

TVB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