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进灾区 刘德华军礼道谢蒋雯丽失声痛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10  新闻晨报
明星进灾区刘德华军礼道谢蒋雯丽失声痛哭(图)

刘德华向战士敬军礼(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华仔含泪道谢郑秀文(听歌) 容祖儿(明星进灾区刘德华军礼道谢蒋雯丽失声痛哭(图) 听歌 blog)默默取下口罩

  昨日下午一点左右,刘德华(明星进灾区刘德华军礼道谢蒋雯丽失声痛哭(图) 听歌)、郑秀文、容祖儿等人从香港飞抵成都双流机场,由于行程一直对外保密,记者没有在普通通道“逮”到三人,只是发现了林保怡(blog)、陈芷菁、万绮雯、林韦辰等艺人的身影,他们都十分低调,没有接受任何访问,便迅速离开。事后,记者们得知,为了不想引起太多的关注,乃至模糊焦点,刘德华三人是从贵宾通道秘密出机场的。随后,陈道明冯小刚等内地大腕们,也乘坐航班抵达双流机场。

  两队人马汇合后,下午三点,由张国立带队,一行十多人的“明星慰问团”便从成都市区出发,前往都江堰向峨乡,慰问驻扎在那里的数千名解放军官兵。两小时后,车队抵达向峨乡。当战士们发现,平时只能在电视或报刊杂志上才能看到的大明星突然出现在面前时,非常激动,他们组成了一个圈,将明星围在中间。当队长张国立一一向战士们介绍每个明星时,每一次,都迎来如雷的掌声。

  由于赈灾第一线场地条件有限,为了让战士们看得更清楚,刘德华反戴着棒球帽。尽管用了话筒,但因为声音传播很小很模糊,华仔不得不频频用肢体语言,表达对战士们的敬意。他不停地向“最可爱的人”竖起大拇指,大声喊出:“谢谢你们!”后来,他索性和战士们一起坐在地上,热情地拉家常:“你多大了,有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还不忘叮嘱:“你们是铁军(blog),我们就靠你们了,你们一定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深感战士们的“了不起”,刘德华站直了身体,严肃地用一个军礼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几度热泪盈眶。上车前,他还不停转身,向战士们做出“加油”的手势。随行的郑秀文、容祖儿,原本到达向峨乡时是戴着口罩的,但有记者留意到,在下车的一刹那,当她们发现官兵们没有戴口罩时,便默默取下了口罩,毫不畏惧地站在战士们中间。

  据了解,在出发前往四川前,刘德华、郑秀文、许志安(听歌)等东亚唱片艺人为赈灾刚刚录制了一首新歌《朋友!忘不了你出现那一天》,这首歌由刘德华作词,是写给赈灾前线的英雄们的。而郑秀文的爸爸之前入院做手术,心情一度低落的她,等父亲情况稍有好转,便决定前往成都。她说,出发前,自己在心理方面做了准备,希望能以温暖的笑容面对灾民。

  冯小刚为战士们骄傲 蒋雯丽失声痛哭

  在现场,导演冯小刚为子弟兵们的付出而感动,他深情地对战士们说:“谢谢你们!我和陈道明以前都是军人,我们俩还是战友。你们辛苦了,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从第一处驻地离开后,车队行进了不到100米,又在另一处临时帐篷前停了下来。这里是救灾官兵的休息处,虽然是大帐篷,但因为住的人太多,里面很闷热。张国立、陈道明和刘德华走了进去,跟里面的战士们握手,要他们保重身体。女星蒋雯丽是昨日现场最感性的一个,她一到灾区,看到周围的景象,就控制不住痛哭失声。当探访完最后一个营地时,她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只能不停地向战士们抱拳,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敬意。

  回城途中,明星们一共探访了四处临时营地,最后来到了济南军区铁军的营地前,在一处废墟(blog)上,明星们拉着战士们聊天。由于沿途官兵太多,不能一一下车,明星们索性放下车窗,在车上不停地挥手,不停地握拳,向道路两旁的战士们做打气的手势,“加油,加油”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据悉,除了探访灾区外,30日晚,成龙(明星进灾区刘德华军礼道谢蒋雯丽失声痛哭(图) 听歌 blog)、刘德华、张学友(听歌)濮存昕、张国立等近百位明星将齐聚成都,参与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晚会《以生命的名义》。

  见到奋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战士,明星们被深深感动了,他们大声言谢。□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