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生子不养对簿公堂 赔偿抚养费13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7:31  新浪娱乐
齐秦生子不养对簿公堂赔偿抚养费130万(图)

齐秦

  新浪娱乐讯 “生子不养”最终对簿公堂,在台湾不乏先例。过去多次有名人父亲遭子女告上法庭,但最终获赔的抚养金额普遍不高。例如台塑集团的少东王文尧,尽管一度拒认私生女小宣,但经法院确定为父女后,每月只须付抚养费4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万元)。

  歌星齐秦(齐秦生子不养对簿公堂赔偿抚养费130万(图) 听歌 blog)在台湾服兵役时,与台北华国饭店歌手方美芳同居。随着齐秦在乐坛窜红,他与方美芳的差距愈拉愈大,两人经常争吵,最后齐秦提出分手。当时方美芳已怀孕,并于1987年生下儿子方伟。

  2001年,方美芳以方伟之名控告齐秦。经过多年诉讼,且DNA化验证实齐秦和方伟为父子,法院最后判齐秦须付抚养费526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30万元)。方美芳虽不满结果,但无上诉。

  此外,台湾著名建筑商“赞泰集团”少东邱伟伦亦闹出与台湾名模李珊珊有婚外情,两人更生下儿子,但因邱逃避抚养责任,李兴讼要求2千万元新台币(逾500万元人民币)抚养费。

  虽然李珊珊胜诉,但法院只判邱须付84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20万元),及每月付儿子2万4千元新台币(约人民币6千元)的抚养费。(俐俐/文)

齐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